close

台灣片名:
進擊的鼓手

大意:
一個努力的鼓手和一個精神虐待的老師的對決,一開始鼓手總是落入了老師的圈套裡頭,不斷地激,甚至到了無法與人相處走火入魔的程度,但是由於對於成為一個最偉大鼓手的夢想一直驅策著他,最後終於在老師最後的精神虐待下找到一個最高明的反擊,讓全場觀眾都看到了他的光芒萬丈。

感想:
這讓我憶起了老媽從小一到國三的肉體加精神虐待,合唱班劉老師的威嚴式特訓,邢老師的邪惡諷刺,鳳姐的職場恐怖碎念,我自己在基考營逼迫洪偉的情境......

很多很多,所謂的精神虐待必須建立在被害者是融入在這個情境裏頭的,隨著年歲的增加,事情漸漸看淡開來,也就不太容易進入到這個情景,譬如老妹總說: "反正只要看到有人對我咆嘯,我只會面無表情地看著,心裡頭想著哇哈哈又是一個可憐的精神病患者在發瘋!",總覺得小時候的我總是活在一種隨時隨地的恐怖精神虐待裏頭,也許是自己的某方面的精神面本來就薄弱,也許是身體的疼痛導致精神無法正常思考,但我始終無法想像,過著無人逼迫的日子而長大的我是不是會活得更開心健康?

片中的鼓手本來就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物,默默地練習到滿手鮮血還直接把手放進冰塊裏頭幾秒就繼續練習,甚至剛出了車禍也是滿身血淋得硬要上台表現,這是一個跟老妹不太一樣的另一種層面的倔強,遇上這樣的人物,再加上反覆無常的恐怖老師,呈現出來的是完美的爵士樂,敲擊、商隊.....等等聽起來輕鬆趣味,但卻是連一個音符以及節拍都沒有任何錯誤的完成度,當然,其實我根本沒有厲害到可以聽出來到底裏頭奏了兩次敲擊到底有沒有不一樣,劇情張力主要是放在老師的滿口同性戀.屁眼.老二等等難聽又誇張的表情,基本上遇到這種人物,我跟老妹一樣是會漠視的,除非對方動手到我覺得很痛......

所謂的激勵到底是什麼? 是告訴學生good jabs讓他充滿信心地繼續努力,還是告訴學生他只是個吸人老二還吸不出甚麼鬼的廢渣讓他想盡辦法想要脫離廢渣領域......

因材施教的老師,才是真正的高手。

-----------------------------------------------------------------------

放四天,吃四天,在夢裡面看著停滯不前的自己,我應該要告訴自己good jabs,還是告訴自己只是個廢渣,還是同時告知然後讓自己精神分裂。

我想要過自己想過的生活,那種不用為食物而工作,而是為工作而工作的生活。

-----------------------------------------------------------------------

請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