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看了一次黃秋生的怪房客

我是剛從精神病房出院的譚永麟
租了一間快要拆掉的樓
整棟樓只有我一個人住在六樓
客廳有個電鐘 走走停停
有天上廁所發現竟然有個人對著自己小便
出客廳一群人在打麻將聊天說笑
過了不久發現
當時鐘一停就會發生此情形
這群人很像是過去住這的房客
趕緊回去複診
醫生說我是第一和第二思維系統錯誤搞出第三思維系統
所以想像自己回到過去
可能是幻覺
出院後就一直想不起來為何入院
也沒人想跟我說
反正我也沒有很想知道
在外喝酒遇到幻覺中的警察
嚇了一大跳 拿椅子想打他
結果他自己去撞到大鈴鐺頭受傷
被抓入警局 他查紀錄發現我才剛出院
又把我帶到醫生那裡去 醫師幫我解了圍
回到雜誌社看有沒有什麼工作
現在實在是很缺錢阿
回家鐘又停了
看了看月曆竟然是84年
房間還有個可愛的女孩叫海豚
是我喜歡的那型
沒想到他竟然聽得到我說話卻看不到我
只好先騙他我是他守護小天使
他老爸有輕微的失智症
喜歡看著沒有畫面的電視
大妹二妹常常搞不清楚
海豚的大姐叫鯨魚
在跟樓下的陰沉學者拍拖
搞得失智症的老爸很生氣
因為認識了兩週就想跟他結婚了
後來大妹一直都沒有回家
我們都很懷疑怪異學者
晚上偷偷和海豚進入學者家
有許多怪怪的擺飾武器人的頭骨
躲在衣櫥裡看到學者回家將死狗裝進皮箱帶出門
找了樓上94年要我幫他抓84年老婆有沒有偷漢子的警察來
卻沒有發現任何證據 總之大妹消失了
和海豚跟蹤怪學者 在廢隧道打轉出不來
回診 醫生說我服藥錯誤
而且我這三天都沒有回診過
要我好好禱告 我終於知道我為何入院了 是幻覺
我還是很想念海豚
回到家 發現小烏龜剩下龜殼
到底是病友送給我時就只有龜殼
還是小烏龜真的會從龜殼偷跑出來呢?
過了不久來了個鯊魚 跟海豚長的一模一樣
一年後我跟鯊魚結婚了
我都有按時服藥 目前沒有幻覺

那個.........
精神病的人
隨隨便便就可以寫幾百本的小說吧
不怕沒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