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路線規劃完成,
今晨騎著讓人放心卻又擔心的老機車,
帶著明明是路痴卻又不服輸的腦袋,
出發,目標十三行博物館,
主要目的:探路認路找方向。
次要目的:吹風想事情。

順利的通過了新莊,以為直直衝就OK了,
沒想到還是出現了每次都發生的問題,
「地圖騙人!」
還好已經能夠利用河的流向及遠方的101作判讀,
只迷路了五分鐘,在河堤後方錯方向直衝了五分鐘,
運河晶亮著,是啊!今天是大晴天,很冷的大晴天,
爲了適應馬祖的生活,我還是忍著不穿多帶的外套,
看著玩著風帆的中年人,感覺前進速度比我還要快,
到了八里,海水河水混著的平面一直在我右方,
不停地呼喚著我,要我從回祂的懷抱,可惜我會失溫。

手指完全不能動的時候,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將機車停在只停了一台機車一台汽車的一百平方公尺停車場,
人潮其實是有的,只不過場地太大所以感覺不出來,
那穿著涼鞋的腳不自主地硬要衝往海邊,我也只能順著它了,
衝向海的途中阿苗打來,感覺平安順利,
沙灘上有許多四輪傳動的機車,攤位主人不停拉客,
而我的視線被一直鳥吸引住了,
只聽說過魚兒會逆爭上游,原來鳥兒也會逆風衝刺,
只見它像風箏一樣,在空中飄啊飄,沒前進後退,也無左右移動,
真是有趣的訓練方式阿,它應該是鳥中超愛運動的吧!

沒有進去博物館,門外的地上有著多種螃蟹的模型,栩栩如生,
爬上木製樓梯,最上方的平台有一家完全沒人在喝咖啡的露天咖啡店,
這裡看海很清楚,上頭還有小孩子放的HolleKitty風箏在飛,
回到機車上,想讓機車的輪子碰碰海水,只是想而已,
沒想到真的讓我找到一條機車可以騎進去的小路,
沙灘上有很多碎掉的玻璃瓶,雖然很大,
可是一個人都沒有,如果我算人的話那就有一個人,
慢慢的騎向海,哇!海!不過我怕冷所以不敢碰,
就讓機車的輪子稍微在上面走了一下,
大迴轉要回頭時,油門一催,反而沒有什麼前進,
原來沙灘的摩擦力很低,要慢慢騎才不會打滑,
終於安全的脫離大海的魔掌了,快中午了,吃飯嗎?

騎上剛剛不小心轉錯所以騎上第三次的關渡大橋,
直衝北榮廁所,沒想到衝過頭又要迴轉了,竟然這麼近,
我決定逛逛白天的軍艦岩,原來,我竟然沒有白天來過,
測了普通快速度,果然是輕鬆散步的好山,
魚才吃完大蛋糕,不想出來冷颼颼的空氣裡,
旁邊有許多全家出來玩的小朋友高興的跑著,
「一、二、三、西~」一群超嫩的聲音連續播放了四次,
兩個小時之內都不會餓的話,再逛逛沒走過的路吧!
繞到軍艦岩的背後,上面被人用立可白寫了很多愛來愛去的字,
字寫的有點醜,可不可以也愛一下這個好景點呢?
反方向下山,往另一間廟的方向前進,樹葉很多,
光線很弱,有種幽幽的感覺,適合拍山林文藝愛情片,
如果晚上來的話,絕對是只剩下耳朵有功能而已,
順著小溪澗走了一段路,見到山上的外國情侶,
快速奔跑上石灰岩讓他們見識一下台灣人的活力,
又有下坡,慢慢的呈現出綠色而且很大的場地,
沿著水溝蓋右轉進入鐵柵欄,這裡是陽明操場,
星期日才有整天開放,放眼望去只有三個人正在「經過」,
這裡也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還有河流匯集即將出海,
不過海被右手邊的山擋住了,有些可惜,
沒有光害的話,太陽下山星星一定是又多又迷人,
定位了一下北榮的位置,以免等會兒又要迷路,
開始往山下移動。

經過一塊壓克力板,上面寫著陽明初建的傳說,
這裡的建築很有趣,順著山壁蓋,以為是第一層樓,
走進去後才發現有通往下面的樓梯,而且很亮,
不是愈往地下室走就應該愈暗嗎?
原來不是往地下室走,而是往一樓走阿!
只不過最高的那層樓走出去剛好是山所以又變成第一層樓而已,
經過保警隊,過了兩個小時多了,還不餓喔!那回家吧!

已經瞭解外婆那一直急於把我餵飽的感覺了,
早就不是爲了吃飯而去吃飯,而是爲了想看看妳好不好,
太陽斜了,更冷了,真佩服這台老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