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咒曲連續演奏了二十幾年了還沒到最後一小節,
負責翻譜的小妖怪都快睡著了,差點弄翻五十公噸的譜架,
演奏家們點滴的都換了兩萬多瓶了,在這樣下去,
一定會因為營養不均衡而便秘的,雖然牠們都只嘔吐,
不過總是希望自己吐出來的東西味道能好一點,
畢竟那是等會兒肚子有些餓的時候的零食,
又翻了一夜譜,小妖怪有些餓了,
拿起吸管開始吸椅子旁的嘔吐物。

聽眾還是坐滿整個會場,
只不過每小時每個座位上都不是同一個人,
也見不到有人走動,全場安安靜靜的充滿秩序,
完全沒有辦法看出他們是用什麼方法移位的,
是瞬間移動嗎?還是心靈轉換?
兩人同時配合的也太完美了,更何況每小時的人都不同,
但是這樣,我們就可以肯定了,
沒有任何一個坐在台下的傢伙有完完整整的聽完邪咒曲。

觀察譜的厚度,大約可以知道已經剩下百分之ㄧ的小節了,
也就是說再過三個多月就可以不用吃嘔吐物維生了,
畢竟還是邪惡人類所製造的新鮮糞便比較好吃,
說時遲那時快,天花板的魔琴燈掉了下來,
輕輕巧巧地落在聽眾席裡,所有的人都嚇了一跳,
但並不是因為它突然掉下來,而是發現它不只是燈,
而是一架真正的鋼琴,仔細數數,大約有880個鍵吧!
鍵與鍵之間的分隔並不明顯,因此也不太能正確算出數目,
大家驚訝的同時,坐在聽眾席的一位聽眾站了起來,
二十年來,第一次有聽眾站起來,
他大喊著:「我是貝多芬蕭邦柴可夫斯基查理克萊德曼阿!」
現場沒有半個人聽懂他其實是在自我介紹,
他飄了起來,移動到琴鍵上方,然後整個人倒立著,
用一百根手指支撐著體重開始彈奏。

台上打著點滴的音樂家神情完全沒有絲毫動搖,
因為譜上已經清楚的告訴他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了。

-----------------------------------------------------------
歐邁尬!我想搞科學、玩音樂、到處探險、飆船飆車飆飛機,
可是我只有短短的一萬年壽命,那怎麼夠阿!
一眨眼什麼都過去了,通通消失殆盡,
我討厭什麼都沒有留下的感覺阿!可是我還是捨不得留下,
自私鬼,只想到自己好,沒錯,我就是自私,你殺了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