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姊帶了宵夜過來,因為她先生阿媽回天家了要來醫院處理,所以順便帶來給我,沒想到今天真的是忙爆了,一直忙到快要六點才打開來冷冷地吃,不幸中的大幸是整體病人量並不多,其實都在處裡舊的病人,擦傷也好撕裂傷也好石膏也好,都很多重,所以一個病人就要處理非常久,真的不要看病人不多,工作量並不只是看病人多寡而決定的,在外科來說,應該是要看傷口的多寡跟難易,跟人數關係反而不大,長達12公分的額頭見骨撕裂傷,如果不用連續縫合法的話至少也要縫個一個半小時,實習醫師們都才剛開始練針,還不熟悉,緊急時刻還是自己趕緊加速縫合,一個酒後撞車臉跟口腔內稀巴爛,左腳脛骨腓骨都骨折的病患,牙科縫合大約兩個小時完成口內部分,然後我們接手臉部,原本想說慢慢來就好了,不過縫的過程病患一直很不舒服,動來動去的,下針不熟悉的話會很難下,於是我接手,把稀爛的下巴快速縫好,縫的過程病患突然胸痛呼吸短促,EKG沒事,GAS酸,快點結束之後把原本欲從急救室推到a區的病人再次推回急救室,呼吸聲wheezing,A+V吸了效果不好,病患開始吐血解黑便,GAS更酸了,然後插endo打鎮靜,肺部狀況不好,心搏140次/分,最後拖到白班進開刀房開搶救刀,右臉裡面不知道怎樣一直狂出血......

好不容易終於都完工了,跟小香菇還有奇哥小小聊天,小飛俠持針器不見了很火,其實這種東西有什麼好火的,對著我大吼個什麼勁,又不是我弄丟的,我當作沒有聽見繼續聊天,那一次東西遺失要賠錢不是我一個人扛下來的,碎碎念著是不是他要賠,我輸血加壓袋都賠了兩次了,也都馬不關我的事,點班我有點到,然後交班就沒有就是要我賠又怎麼樣,小小事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脾性,值不值得深交,不懂你那小小兩百元持針器算什麼鬼? 然後快要下班了,我突然想到交接班的時候牙科醫師從我們這邊拿了一個美容包走,會不會混在牙科器械裡面了呢? 然後晃到五官室的洗手槽翻阿翻的,果然被我找到了,很多事急跟生氣真是一點幫助都沒有,然後我還是對於原本可以在麥當當聊天聊到天亮的小飛俠突然刻意遠離的行為還是非常不爽,沒錯,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要跟誰好,但是當你知道明明有人陷入困境極需要幫忙時你卻選擇一走了之刻意遠離,當然瞜,小飛俠大概會說我哪有吧~ 不過就是從某天開始都不會在聊天說話就是了,這不是什麼沒有緣份,而是可以看出一個人是好心腸的好好先生,還是管你死活怎樣關我屁事的人。

 

嘿~到底什麼時候才要一起練吉他還有鋼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