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直在找適合的詞彙來形容這一年多發生的事情,

但總找不到最好的,昨天上班的時候池哥過來問我說最近還好嗎?

我回答: "就一直都沒有很好,怎麼了?"

池哥說:"你最近沒有看FB喔~"

我回答:"有阿~怎?"

然後他就吞吞吐吐地說阿如又要結婚了,

其實我沒有什麼感覺,反正我真的覺得這輩子就是不太可能會原諒這個人,

而且......這個人也壓根沒有想要我的原諒,她壓根覺得自己超優秀,

也不屑我的祝福,反正祝福她的人很多,周遭的人也絕大部分都是站在她那兒的,

雖然我總是覺得羨慕,羨慕那些擅長搜休的蒐修王,只要閒聊個兩三句,

周圍就會有一大群人擁戴著,到哪裡都不怕沒有朋友,聚會一定有她,

愛情世界也絕對不會缺乏愛慕者,甚至拋家棄子之後跟小三在一起後還有一大票人的祝福......

池哥說我要看看FB嗎?  我說好啊,然後就看到求婚的秀戒指閃照,

還有底下那三百多個讚.........................................

有一點期待知道這個單位有多少人會兩次阿如的婚禮都去參加,

真是一個挺特別的經驗。

 

除了她轉頭就走五年的謊言幸福生活之外,

最讓我無法忍受的就是周遭的人們,選擇站在她那兒並且遠離我,

當然我深切的了解,這一切都只是我自顧自的一面之詞跟想像,

然後我突然想到很能代表這一年生活的憂鬱態度應該用什麼成語代表,

"眾~~~叛~~~親~~~離~~~"

 

其實也沒有那麼嚴重,這一切都只是我所感受到的而已。

 

就像當你自覺跟某人好像很要好,

可是任何的歡樂聚會都不會邀請你參加,

就像你想盡辦法想要進去一個新的團體跟人互動,

迎面而來的總是充滿著排擠還有故意交錯的眼神。

 

這一切都只是我所感受到的而已,

而我到底為什麼需要感受到這種東西,

如果這個世界只剩下好朋友們的噓寒問暖聚會歡笑,

還有家人的真心關懷互相依靠該有多完美,

到底為什麼要去感受那種"刻意迴避"呢?

實在是不懂,可是就總會去感受到這種東西。

 

我在想,也許阿如會邀請我去參加她的婚禮,

然後跟同桌的人聊天,他們問我我是阿如的誰,

我會回答前夫呢?同事呢? 還是那個曾經最摯愛親人?

 

一切就這樣煙消雲散了,

過眼浮雲,飄阿飄的,希望自己可以找到一個比較快樂的生活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