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護實習

今天我四點半就起床了,起床的原因是做惡夢,我夢到我去登山,回家的時候已經是8/26的下午了,也就是說我已經兩天沒實習到了,我當場嚇醒,夢中的月曆還歷歷在目,天阿!我怎麼會把月曆上所有的日子都記到我的夢中了呢?

我七點半從家中出發了,超怕遲到的,又不敢早到,怕我一個人在那裡大家當我是外星人,到了學校後,竟然找不到停車位,好不容易找到了,卻發現已經七點五十分了,那我不就是遲到了嗎?遠遠的看見美汝老師老神在在的在看公佈欄的事情,想說就跟著老師好了,到了電梯口看到了威麗老師我終於放心了,哈哈哈!我跟老師同時到了啦!集合時卻發現佳晏還沒到,他竟然記錯時間了,我真正的了解了一件事,世界上絕對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早上在旁邊聽學姊們做晨報,一個人發問題,多人回答,護理長或資深學姊給予意見,或是一些最新的醫學新知,我覺得這個方法很能夠帶動大家去更進一步的追求有關護理方面的事情,是個不錯的好方法。

學姊們交班非常的迅速,我無法跟上他們在說什麼,因為我懂得字也實在不多,只能聽一點算一點,另外學姊在給藥時的技術也都跟原本教的不同,我覺得有違反無菌原則,第一點是沒有脫表和飾物,第二點是都將無菌棉球丟在紀錄本上,不過學姊的動作都非常快速,從交班到完成工作到紀錄的動作都非常的流暢,我想等我做熟了以後應該也可以那麼快吧!

8C的護理紀錄有一些有電腦化,看了之後覺得還是很複雜,可能要真正實際做過了幾次才會熟悉吧!雖然電腦很清楚,但是如果有一天電腦壞了的話資料也就通通不見了,我覺得手寫還是有其必要性。

第一次在醫院幫病人量生命徵象,有一點點緊張,不過我多少還是有經驗的,畢竟在北港有當義工,所以還算順利,不過有的時候姿勢跟環境都太遷就病人了,做起來很不方便,病人可能也不習慣吧?慢慢的會改進,其實8C裡都是用電動的血壓器還可以順便量脈搏,量體溫也是用耳溫槍,可以說是非常的方便,若是實際的上班的話實在沒有什麼時間用手動的去一個個慢慢量吧!

今天的實習慢慢的了解正規與實際的差別,我想既然如此的話,為何要讓正規與實際有差別呢?早就可以改成一樣的吧!大概正確的觀念就可以了吧!實際要到醫院裡才會知道,那麼,應該可以早點進醫院練習吧!大學教育和護校的不同在護理知識上好像看不太出來,在技術上明顯的落後,對於未來若在不努力用功讀書的話一定會輸的很慘很慘吧!實在不想當流浪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