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護實習

今天阿長(護理長)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剛開始做,不要給錯藥就好,其他的慢慢再說,尤其是技術的事,做久了自然就會了,我覺得很有道理,與病人接觸或是做個人衛教團體衛教,都是可以由時間一點一點慢慢的累積的,還是放輕鬆一點,不要太緊張了,雖然這麼說,只要我一看到病人就實在是很緊張,平常我結交朋友都是很自在的,一到病房,我卻就是會不由自主的緊張,也許是因為我覺得醫病關係是一種很專業的關係吧,他必須要能夠非常專業的為病人做些什麼,減輕他的病痛,解決他的問題,避免他的死亡,而我目前實在是非常非常的不專業,再加上我所累積的不用功,其實我現在的專業知識實在是太差了,而且根本就沒有什麼技術可言,可能我就是因為這點對於接觸病人有很大的恐懼和不安吧!

今天給了我會談的患者最後一次藥,做了最後一次的談話,然後他就出院了,不管怎樣,只要患者能夠平安的出院並且減少病痛,他們都會很感謝醫護人員,這也是第二大的回饋吧(第一大的是薪水)!

來實習我想我得到最多就是一件事,我再不用功唸書,以後很難生存,我必須要努力努力再努力的將以前荒廢的東西補回來,快要來不及了,時間實在是過的很快,尤其看著孕婦一個接著一個來,就想到每秒鐘就會增加1.5個人,我實在是不想當流浪漢,必須快點提昇競爭能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