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護實習

今天更了解8c病房應做的事,也一個人量了二十一次的生命徵象,發現電動的血壓器是必要的,今天我都是用手動的在量,雖然我量的速度算快,但是一個人至少也要兩分鐘,再加上移動的時間,一個人若是用手動的血壓器和用手慢慢的量脈搏,量七床至少要二十分鐘,雖然不是很多,但是給藥和做其他的護理就會沒時間了,而且護理人員也會很累,病人也會不舒服,因為手動的血壓器必須放在床上或桌上,一般病人的桌上都是擺放了滿滿的東西,只能放在床上,而床又太矮,調高的話又很浪費時間,總是要蹲著量或是看水銀的時候不能平視,有時甚至床根本就是斜斜的,而有的病人會不停的跟家人說話或是動來動去的,這時的心跳會加快一點點,呼吸很難測量,而血壓器也會很難聽出來,因為會聽到骨骼互相摩擦或是床微動的聲音,另外就是在做紀錄的時候沒有地方能夠讓你寫字,而在量血壓時也無法觀察病人,因為你要看著血壓器的數值,電動血壓器就很快,一床大該三十秒,移動方便,有地方能讓你寫字,你能夠一邊幫病人量脈搏一邊幫病人做傷口的檢查,還可以同時觀察病人的臉色,真是一舉數得的好工具。

不管我們的服務有多麼的好,對於一般的病人來說,最希望的事情就是出院了,當他們自己身體都好了,自己都覺得舒服時,卻還不能出院,這是非常痛苦的,醫院的空氣當然沒有家裡好,目前觀察到有三個病人都是早上就可以出院了,卻必須等到下午醫師來看完才能夠出院,我想醫院裡還有很多這種情形吧!雖然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這時我想我們應該要發揮關心,跟病人說說話,減低病人的焦急,順便做衛教宣導,我看到病人們都超焦急的,一直問醫師什麼時候來,我們也只能回答幫他問問看,不過其實我們問了也問不出個什麼,因為根本就沒人知道醫師什麼時候會來。

實習完了,第一次暑假過的那麼斷斷續續,這是為我們將來的工作做一點預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