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呼吸,起飛,看著雲逐漸變成霧,汗毛上沾滿精緻水滴,
吐氣,俯衝,地面有個圓形黑暗愈來愈大,哇!直徑四公尺的井。
...................................................
「我看到你從上面下來,可以教我嗎?」
「不能教你ㄟ,非常抱歉。」
「求求你啦!我也很想試試自由自在的感覺。」
「正確來說,我是很想教,但是沒有方法教,因這是本能。」
「那可不可以求你飛遠點,不要再讓我看到你。」
「可是我很想看著你阿!不然我帶你飛好嗎?」
「我想要自己飛,不過你想看著我,我也可以帶你潛到外海。」
「水裡我睜不開眼睛,怎麼看你呢?而且我會呼吸困難而死。」
................................................
到外海了,用尾鰭急躍,展開胸鰭在空氣平衡著,滑翔,
鱗片反射著陽光,百公尺外都可見到海面上的耀眼弧線,
飛大概就是這樣子而已吧!沒什麼。
................................................
到海面上的空中了,深呼吸,俯衝,翅膀緊貼,
完美的流線型垂直入水,幾乎沒有水花,下沉了三公尺,
潛水大概就是這樣而已吧!沒什麼。
................................................
「咦?你也在阿!我好像學會飛了耶!」「不!你不會。」
「倒是我好像會潛水了呢!」「那樣才不能算是潛水。」
.............................................
隔著水與空氣的交界面,對話著,怎樣才可以更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