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
百分之八十的亂打字配合百分之二十的事實,
最後再加上百分之兩百真切的心情;
也許是
百分之七十一點二的妳的空氣,
混雜著不知所謂的渾沌水滴。

我一直在後面追趕著,
而「狂奔」的名字叫做「晚了一步」,
這差一大截的直覺總愛影響思考。

原本白天才會爬的山,
大晴天才會用鐵馬滾進的山,
另一個妳居住的山,
今夜雨飄飄,眼鏡霧茫茫透著十字光插在視網膜上,
古董機車跟隨著水管維修員鑽過高舉的欄,
沒想到妳竟然忘了好好欣賞車燈所形成的黃金河,
熄火架車,看夜景,太喜歡黑暗中的明亮,
半柱香過去了,打開銀幕打個字「淋雨?好?不好?」
基本上那麼容易生病的事還是別了吧!

「旅鷹鴻!你真的一次就可以騎上去,不用休息喔!」
「對阿!扣夐(避震器)的又18段變速,OK的啦!」
「可是我的是菜籃淑女車阿!」「到了我會等你的啦!」
「好吧!」「賴桑!我們先走吧!」
就這樣,鍛鍊出堅實的腿力,軟硬自如的臀肌,
還有一顆執著但缺乏勇氣的心。

「今天你要載我嗎?」「好阿!走吧!」
努力地腳踏板快速旋轉著,
雖然最後妳將我隱形,而時光流逝,
這感覺,不曾消失。

把手機銀幕的水擦乾放進隨身包,
沒有發動機車,安安靜靜的滑下山,
黃金河漸漸被樹擋住了,
遠方隱隱約約搖來搖去的吊橋還看的見,
呼吸著妳剛剛經過的空氣和小水滴。

妳~不要著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