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兩天班今天就OFF了,
之後的連六一定會讓我每天一回家就昏迷了吧!
唉!這樣怎麼有體力唸書呢?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餘力可以再回去跟大家一起練拳。

第3天:
還是一樣在「豬區」KEY紀錄,熟悉電腦,
還是覺得很難用,學姐還是一樣會在旁邊不停的念:
「阿你是要用多久?」
時光機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發明出來,真想看看每個人的過去,
基本上我打字速度比老人們大約快了四五倍吧(有那麼多嗎?)!
等到我會用的時候......反正如果存活下來有帶學弟妹一定要有耐心。

進來診區病床的病人通常都要抽血、on IV,
1.首先要拿醫師開的粉紅色order,如果醫師還沒印出來的話
2.可以先key一下入院的護理紀錄,然後看看要留什麼檢體
3.從電腦裡覆核醫囑,點上時間點以及自己的帳號密碼
4.「備賴」、備藥、備檢體試管(記得貼病人貼紙),把粉紅單對折置於IV車
5.問病人的名字,解釋後on IV,軟針插好後拿10CC空針抽6CC的血
6.接上IV,給藥,將血打入備血管中,要注意量,最常用管如下--
(紫:CBC.1cc、綠:生化.halfcc.藍:PT APTT.標籤上緣cc)
(備血管(紫)也要找leader學姐簽名,記得寫輸血備血小標籤)
7.檢體單自己對名字然後簽名,再請一個Leader學姐簽名
8.非培養性的檢體裝入塑膠袋內,外包裝放入粉紅單
9.用黑色圓筒袋裝好,放入塑膠桶再投入氣送桶(show桶),按3最後按E
10.培養性的檢體隨便請一個學姐簽名後放在塑膠提箱,讓CT班長送
(分為兩種,有用anti跟沒有用的,打血順序是先厭氧後嗜氧)
11.key護理紀錄,等約40分鐘要注意電腦病人的DATA是不是出來了

第四天:
跟學姐去檢傷分類區,
沒病人的時候兩個學姐可以有時間聊八卦,
咦敬學姐完全不想讓我操作電腦,
不知道什麼時候檢傷才會熟悉,
不過應該沒差,因為N2之後才可以坐檢傷區,
仍俸學姐還是一樣教學時很認真嚴肅,
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嚴肅的,我還是會很認真阿!
自己有工作又要當輔導員真是辛苦,
若我可以存活下來的話,之後有機會當輔導員不知能不能勝任?

1.問病人什麼原因進來
2.量血壓、耳溫有發燒咳嗽的要帶口罩
3.有呼吸性疾病的要測SpO2
4.拿健保卡key「急診護理病例」後列印
5.寫手圈並且幫患者戴上
6.請患者拿著健保卡及病歷去左手邊的掛號櫃檯掛號
7.有插管的直接入急救室
8.外傷出血嚴重的先入外傷治療室
PS.必要時請志工推床、輪椅等送患者進去診間床位或中央看診區

-----------------------------------------------------------
ER有很重的學姐學妹學長學弟制(我覺得),
主要還是要看人啦!
大部分的人還不錯,尤其是男護士們,
不過因為很忙很忙,
所以就算說話笑笑的人一做起事來也是一臉肅殺,
所以整個氣氛就很緊張,這樣也好,畢竟病人的安全很重要,
不過我想,
如果可以嘻嘻哈哈的而且又很認真的話那麼大家不就可以做的很開心嗎?
像皇正經皇叔那樣的感覺就不錯,
回家的時候看到一個急救區醫師一臉兇像,也不知道在氣什麼,
跟他打招呼也完全不理,
反正罵人什麼的我都可以輕易接受,畢竟不痛不癢,
如果病人敢動手的話我也不是省油的燈,練拳幾年不是練假的,
雖說如此,
目前這裡整個氣氛,是不好的,一點都不nice,
當然,裡面還是有很多nice的人,
在現在這種超爛氣氛下找到的好人,應該是超好超好的那種吧!
聽小柯說他們那裡雖然超忙,可是整個氣氛感覺都超好,真羨慕。
------------------------------------------------------------
為了
1.知識
2.金錢
不管有沒有什麼朋友,反正工作就是工作,
這種緊張氣氛下,想要開心的工作,應該不太可能。
也許只是不習慣吧!總之要努力向上。
-------------------------------------------------------------
新手們都要一起加油,衝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