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從頭到尾承認自己的錯誤:

1.遇到不確定的傷口沒有去找VS反而任由PGY醫師去找後線。

2.親愛的阿如就是不想要討論我還是追著他硬要跟他討論此次事件。

3.後來情緒爆發於是在很多人面前講話超大聲,自己丟臉就算了還害到阿如。

----------------------------------------------------------------------------------

以下為特殊事件呈報:

首先是一個手被玻璃割到的病人,

X-ray沒有發現明顯異物,感覺也沒有很深,

不過沖洗傷口之後血流的很快,但不是用噴的,所以應該不是動脈,

不過洗著洗著發現傷口出現了一條白白的東西,

由於我無法確定那個白白的東西是什麼,

於是原本想要找VS來看一下,

不過後來PGY有空自己進來follow,我就老實說我不知道那個白白的是啥?

於是PGY眼明手快的馬上打了電話給今天負責手外的骨科醫師,

於是我想說那就算了,反正都call了,

就等骨科醫師來進一步確認再縫起來也不會有什麼大礙,

於是就稍微加壓了三四分鐘然後用砂布cover感覺也沒什麼流血了,

由於有再三跟病患解釋過等骨科醫師過來檢查完確定沒事再縫起來,

而且有跟病人說骨科醫師正在開刀所以會比較晚,請他休息,

之後交班給阿成的時候,阿如突然跑到病人旁邊要把紗布打開,

於是我跟阿如說了三遍不要動,等骨科醫師來再動,

可是阿如不聽,還是決定要打開來看看,於是又翻來覆去的弄了病人,

並且一邊弄一邊不斷地說這個就沒有過Fascia怎麼可能會傷到tendon,

一直不斷的強調那個白白的是脂肪不是韌帶(後來骨科有來看過表示那個是小條靜脈)

然後我跟阿成還在交班,阿如就一直要我過去看一看(他說因為有聽到我剛好在交這床)

我早就已經翻到不想翻了所以當然沒有很想過去看,不過還是聽她的過去了,

之後我就說反正PGY都已經call骨科了,就讓骨科確認一下再縫也比較保險,

不過阿如還是不斷的重複那個就是脂肪,一邊說然後就走了,

紗布是我固定的,因為我又被硬叫來看了一次,

交完班,我馬上要找阿如討論這個事件,

因為我覺得一直重複動病人傷口不好,還有一直說我弄錯了也很不好

(我是真得弄錯了,可是在病人面前說實在是不好,並不是光我的面子,病人也會無法再信任我們的處置)

然後阿如一直找別人講話,顧左右而言它,敷衍了事的態度,讓我愈來愈火,

於是我就在很多人的面前講話愈講愈大聲: 內容好像有--妳剛剛到底是想要怎麼樣!!,現在就給我下來之類的,

反正是情緒很怒的情況下說的,所以音量也完全沒控制吧!確實是失控了,大家觀感一定很差,

驚動影響了很多人,然後還把學姐吵下來勸架,雖然這其實根本不算是一個吵架。

-----------------------------------------------------------------------------------------

也許阿如真得沒有故意要躲我,

而我下意識地認為她就是故意躲我,

所以就怒上加怒,就爆發了,

原本也只是想要請阿如好好下來地下室討論的,

其實我真得是抱著: 幹!趕快討論完我要回家休息了,阿如還要等晨葳不知道要多久。

我對天發誓我絕對不是抱著: 幹!拋棄老公的王八蛋幹嘛故意躲來躲去。

總之我情緒失控了,

對不起。

-------------------------------------

想到以前就常常為了病人吵架,

沒想到離了婚還是一樣,超白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