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因為精神疾患而不被社會所接受的人很多,嚴重如因爲幻覺而持續隨機殺人(而且還因爲隨機所以很難抓),中度如一些反社會人格出現的一些操控性行為,我的觀念都是一致的,遇到狀況時,自己和周遭的人輕鬆脫身最為重要,其他情緒上的東西愈少,事情處理就越快越順利。


一般人如果被莫名其妙打的時候通常的反應會是火大想要反擊,而如果那個人比你強很多,反而會因為自己反擊而遭受到更大的傷害,而從小在對打中長大的我,就算真的被偷襲揍爆,我心裡浮現的第一件事大概會是:「他現在打人的原因是什麼?」,第二件事是:「我要怎樣從這個瘋子的角度用最輕鬆的方法解除危機?」目前遇到的狀態通常到了第二步驟的時候就會結束了,真正不可控制瘋子非常少,威脅、恐嚇、說謊、順水推舟、下跪道歉......任何方法在危急時刻我一定都可以用出來,不過最好的方法永遠是預知未來情況。


什麼是預知未來情況? 例如:當家暴受害人和加害人同時在現場,言語中的對話開始有負面文字(還沒變大聲或憤怒前),就先請警衛在旁邊戒護,通常氣氛都會立刻緩解,又譬如:一群KTV鬥毆完的流氓同時來到急診驗傷,就算彼此還沒見到面,我還是會請警衛直接報警,讓合法持槍和電擊棒的維安警察來到現場,氣氛也不太會失控。


從小習武的我其實是很期待失控的場面的,其實所有的場面在失控之前都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如果真的要促成,煽風點火非常簡單,但那就變成有點人為,我比較期待的是那種完全無法控制,從急診遠處就開始大暴動衝進急診發瘋的那種,這時候我的內心置底的那個想法才會出現:「我可以隨時在一瞬間殺死你!」


也許有時候在處理稍微情緒異常不可控的病患或家屬時,那個置底的想法總是會隱隱約約浮現出來,精神障礙的人對於危險的第六感好像又常常比較高,很常原本很瘋的壯漢都會突然變得很好說話。


還記得最近一次處理一個把保護室的門完全用壞的190公分超級壯大隻佬,所有人都不敢靠近他,整個門都要爆出來,大家要我去問問他想幹嘛,於是開了門,帶他去上大號、幫他處理傷口、順便問他可不可以抽血檢查、然後請志工買東西給他吃,之後他就乖乖的在床上睡了一整個晚上,雖然後來我下班後他又把門踹爆然後搭計程車跑了🤣🤣🤣🤣🤣🤣


你必須先擁有最強的武力,和隨時臨機應變與放下身段的各種陰險技巧,然後用愛心關懷所有的人,讓自己在矛盾中取得平衡,生活才能相對安全。


「我可以隨時在一瞬間殺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