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生的嬰兒因為五感發育未全,
所以只有痛的時候會有緊縮和哭泣的反應,
眼睛睜開會爬之後,曾有科學家作了實驗,
將有一落差的高木箱上放置可延伸出去的強化玻璃,
讓小嬰兒在上爬行,而他們自然而然爬到交界處時,
都會停下來,不會過去只有玻璃而看起來有點高的地方,
是因為知道掉下去的話會有危險嗎?
還是人天生喜歡單純和平不愛改變,
所以到交界處時才會不由自主的往回到看起來一樣的地面?
可是回頭和停下來,不也是一種改變嗎?
是一種自身的改變,不一定是進步,只是第六感覺得這樣作比較好,
如果有人能夠確實地掌握到「第六感」的使用,
使用「第六感」來判斷事情是否也是種「科學」的方法呢?

就像今天潛水救生教練明明教我們海蛇是全世界最毒最致命的蛇,
可是卻放了一張某教練用嘴巴含著海蛇尾巴的投影片讓我們欣賞;
就像明明知道颱風天的海邊很危險,
還是一堆人在海釣或衝浪,死了雖然活該,
有的家屬還是會不自主的罵救生大隊不盡責;
就像岩壁超高跳水常常死人,插在水底,
還是一堆人拼命的往上爬然後一躍而下接受歡呼;
就像明明知道對打的比賽護具在怎麼安全都很容易受傷,
還是一堆人拼命的上比賽場拳腳相向;
就像明明知道騎快車很容易因為突然的狀況而發生死亡車禍,
還是一堆人愛騎快車,說是省時或有快感。

一群追求極限而不想死的人,
利用第六感來掌握自己的行動,
沒什麼確定或不確定,
稍微認為「嗯!沒問題!」就可以出發,
多稍微呢?統計這種東西有用嗎?沒人確定。

我怕鬼神嗎?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鬼神是什麼。
我怕死嗎?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死是什麼。
我怕還沒到極限嗎?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極限。

不知道的東西,不是怕,只是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