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看到我拿著大包包,
總是會問我剛剛去哪裡,
而我也總是會剛好回答剛練完拳,
阿公就會說:不要練那個啦!以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我尊重阿公的想法,告訴他那只是運動而已,
可惜阿公認為運動都是浪費,只有讀書才是OK的。

常遇到抽菸的人們,問他們想不想戒,
有五成的人都跟我說想戒,可是百分百都失敗,
成功的那些人都是沒有跟別人說他要戒菸的,
這是一個癮頭,不做就會怪怪的不舒服,
害我不經想,吃飯是不是也是一個從小養成的癮頭,
飢餓的感覺就是上癮不舒服的症狀,
如果從小就不吃,很快的結束一生,會是怎樣的一生呢?

打拳、抽菸、吃飯、碎碎念、叫你去讀書、自以為是...
都是癮頭,都是控制行動和生活走向的東西,
完全沒有這些東西,那麼生活將沒有走向,生活等於零,
好壞的判別在於自己的心,
就像不管怎樣我都不會選抽菸,可是覺得抽煙很爽很帥的卻不認為,
我認為強化身心的運動,讀書充實知識都是必須的生活因子,
對我未來的拓展視野會有很大的幫助。

有人認為既然生活因子有危險或安全的,
為何偏要選擇危險的呢?
讓我想起實習時有個熱愛登山的學姊死在山中的事,
我想雖然學姊的家人很傷心,但是學姊登山時一定是快樂的吧!
就像澳洲鱷魚先生死在魟魚尾刺下,將生命燃燒於大自然,
死在最愛的事情之下,除了死前的痛苦外,大部分都是愉悅的吧!
對活著的人公平嗎?
奇怪ㄟ,活著就是可以繼續做事情啊!
自己不爽幹麻拖著死人下水,說一切都是死掉的人害的。

我會讀書的啦!又沒說我不讀書,有什麼好後悔來不及的!
我也是超愛知識的人啊!阿公真是講不聽,也只能尊重他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