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大腦是能夠裝載好幾座圖書館的資訊的,
其中更包括所有的影音資訊,
如果換算成電腦容量的話可能是百萬G吧!
也有說法,因為每個神經元都是互相連結的,
所產生的變化是循換性質的無限多種,
造成記憶的容量其實是無限大的。

如果以上,是真理,
那麼到底有誰真的把好幾座圖書館資料背起來的,
那些金氏世界紀錄,不是背電話簿不然就是圓周率,
生活上醫學上的書全背熟之後融會貫通不是更能助人,
學會上百種語言之後在想辦法讓世界沒有隔閡不是更能和平,
我自己總愛說,凡事無極限啦!
於是,沒有極限也就失去了目標,然後一事無成。

永日君說的速記法基礎我大約都已經知道怎麼做了,
但是還是練習的不夠徹底,真的是凡事多練,
卡農背不起來就彈個百來遍總有變成反射的一天,
Wii打不贏連續玩一整天到手抽筋總會抓到細微的技巧,
重複至上,對於我這種天生瞬間記憶超差的人來說。

影像速記法,首先要背鑰匙,背到變反射,
1腳2膝3腿4臀5腰6口7鼻8眼9眉10頭,
影像是研究人員統計出來最不容易忘記的一種記憶,
接下來是聲音、文字、數字,
因此只要把任何事務結合影像,也就不容易忘記,
例如:當你要記3這個數字,......
就想像自己的大腿讓一把刀子挖開,血流如注,
配合所背的鑰匙,便能夠快速且不會忘記三這個數字,
然而,鑰匙背愈多,所能運用的也就愈多,記的就愈快,
.........................................
我禁不住要想,那為什麼不直接把所有的東西都當成鑰匙呢?

語言這種東西,就是一套驚人的鑰匙,
平常我們常用的中文字就至少有三千個,
不知道好不好用,
雖然我每次作文都有好多字不會寫,
真是奇怪,既然自己寫不出來,那為何看到那個字卻會念呢?
雖然知道這個人曾經跟我一起生活,卻為何叫不出他名字呢?

又來了,一切都是因為沒有複習阿!
所以只要能夠做到,隨處隨地無時無刻的複習所有五感,
那麼便能夠達到記憶以及用腦的最高境界了。

那樣,真是又累又痛苦阿!我還是先把身體練到一個程度在說吧!
----------------------------------------------------
話說,印度是背999乘法表ㄟ,從小就被苦毒,真悽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