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都有病房下來支援的學姊們,
人力雖然倍增,不過病患人數也是數倍往上跳,
當了兩天IV,遇到的都是超難的血管,
很多病人都是換了三個人才好不容易用比較細的針打到,
結果抽出來的血又溶血,只好想辦法乓嘎絲再送血出去,
解決病患的臭臉之後,氣送桶又老是故障......
還有老伯跟小姐想要裸奔,約束完全無效,沒有家人要來,
那超爛的電動血壓器老是沒電或充氣充到爆開還不停止,
最後只能用手量,耳溫槍血糖機又超少的,到處都找不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難道醫院不懂嗎?
反正只要不出人命,上面掌管資金的都不會理吧!
出了人命就歸咎於個人的問題,是這樣嗎?

昨天卡留觀區如果沒有支援學姊幫忙的話,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的情形,
不過我的紀錄還是大部分都沒有打,時間真難拿捏,
胃鏡室不知如何,打電話都沒人接,
搞了快兩小時,終於可以去做胃鏡了,
如果電池真的在肚子裡面溶化的話,
那兩個警察不知道要寫多少紀錄,我可能也要吃個牢飯吧!
阿嬤一直沒辦法完全清醒,ANEXATE push也醒不來,
最後看片子覺得應該有新的中風......

白天住院只秀了兩床,其中一床要等神經科醫師看完,
所以只剩一床要上去,不過樓上病房也是塞爆吧!
所以一直沒法交班上去,直到學姐來換班也沒人回電,
交班時,病人還是一直入留觀沒有停過,
很多小細節我沒有問清楚,所以交的很慢很慢,
病人點滴也是一直沒有不然就是不滴,有人要上廁所只有一個人,
有家屬一直問到底什麼時候可以上病房,
還有要去中友百貨的走錯路問要怎麼去中友......

交班交到六點多,留下來補紀錄時,住字已經達到8床了,
就算能夠瞬間全部交完班,也沒有那麼多台救護車能一次
把他們送往別棟病房,於是學姊進入了瘋狂電話地獄,
我也終於打通電話可以交那床整個早上沒辦住院的骨科病人。

Intern醫師好像被外面的人臭幹譙為什麼沒人runEKG,
原來是12導程的lead沒有了,問leader學姊也沒用,
因為大家都很忙,一時走不開,到庫房找也找不到,櫃子裡是空的,
外面貼著「12導程lead缺貨,請省點用。」
最後學姊進來終於發現原來是放在櫃子下面的箱子裡,
真是我們的救星阿!

補紀錄時,病患還是一直有問題要找我,
點滴不滴、很喘、想問醫師病情、覺得好很多了想出院,
可是醫師都在前面水深火熱的地方也無法抽身,
連叫班長領個藥也沒有人,因為班長只有四個全都去跟車送病房,
跑了好多趟白米賽跑領東西找東西送檢體請醫師開藥開動向,
難怪早上半夢半醒間腿會抽筋......

小夜就快要交班了,我也終於補完紀錄(真的有補完嗎?)
全部的學姊都幫忙我那麼多事結果我還是搞成這樣......哀~
老母跟老妹他們在我回家前的一個小時就回台北了,
沒有跟他們SAY到BYEBYE,而年也快結束了,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農曆生日,迎財神的日子~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