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3.08:30 親愛的奶奶往生,享年一百歲。

 

其實看奶奶硬朗的身子,總是以為可以輕輕鬆鬆到120歲的,

而且他從來沒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沒人想得到會ICH結束,

就像是對著晚輩的我們訴說著: "大家掰掰,我活夠了~"

然後由神關掉了大腦個開關一樣,

相信奶奶離開前只有一點點頭痛而已,

很快就輕鬆地脫離了塵世的皮相吧 !

由衷的祝福奶奶,在未來的日子裡,永遠無苦無痛,極樂永生。

 

回想起湖南話的絮絮叨叨,大半聽不懂的長篇語句,

和他最後的走法,想起國中時代不小心的一件事情 :

那時的我正瘋狂的訓練自己左手食指施行超誇張轉書訓練,

還記得最高記錄是轉一本硬皮百科二十四小時,

連大便坐在馬桶上都沒有讓書掉下來......

有天又拿起了大百科辭典開始轉,說時遲那時快,

跟國中的我同樣身高的奶奶不知道怎樣突然快速的朝我走來,

我來不及停下手中的書,就這樣硬生生地超大力敲到奶奶的額頭,

嚇得我屁滾尿流,一直詢問關切奶奶到底有沒有受傷會不會很痛很痛......

奶奶只是一直笑笑的說沒有怎樣要我不要擔心......

從那天開始,只要我面前有人,我再也不會把書拿出來轉,

也中斷了我的瘋狂轉書特訓,

只要一轉起書,就會想起奶奶那無辜被撞到的額頭......

 

今年很難得很難得有參加奶奶的壽辰慶生,

沒想到那麼快就又要參加奶奶的告別式,

人生真是無法預料的,也許今天的我就這樣走了也說不定,

真得很不想走之前的最後一個最大的感受,

是跟妳中間那堵隱形又令人失落的厚牆。

 

我會繼續努力遠離妳.喜歡妳.想念妳.然後讓妳離開我的心裡,

直到我們真得變成好朋友的那一天,在死亡來到之前。

 

一顆敞開著的心,一縷透明的靈魂,加上千萬絲愛戀的情緒~

活著,感受人情冷暖,然後努力讓自己別成為他人的寒冬,

天氣都已經夠冷了,為什麼不能所有的人都暖暖開心的相處呢 ?

希望有天世界上所有傷人的話語,都可以輕易地被時間流抹去,

尤其是自己一時怒極攻心傳給過去的她的那些罵人話,

留下的,只剩平靜喜樂。

 

粽~還是愛妳,可是不會接近妳,這是對討厭自己的人的尊重。

 

親戚 : "奶奶妳好厲害,一百歲了還那麼硬朗阿!!"

奶奶小小聲又無奈地回應著 :"你們不知道活那麼久很辛苦嗎??"

今天也許是奶奶最快樂時光的其中一天也說不定,

其實真得還蠻希望自己小孩可以看看阿祖的說,

結果不知道又要何年何月才會有小孩了,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這點了吧~

 

開心點吧~就算都沒人對你好,也開心點吧~

更何況,很多人都對你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