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著雨,所以把功夫褲的束腿拉到脛骨一半的地方,穿著鞋底有六個大洞的拖鞋,撐著西瓜傘,去元大銀行辦理網路銀號帳號密碼重置,最後一次登入竟然是六年前,真是有點搞笑,慢慢散步著,踩著三年前常常跟阿如走的路程,憶起了許多點點滴滴,有一點點悲傷,但還不到眼淚掉出來的程度,拿著身分證到了銀行,先得到了一組自己很久以前設置的超奇怪帳號,然後密碼輸入錯誤,果然是只能重置了,這種連自己都會忘記的密碼實在是有夠安全的,安全到自己都無法入侵,肚子有一點點小餓,早上吃的78元水煎包.無糖豆漿.肉蛋土司.兩個荷包蛋都已經跟哈咪一起消耗殆盡,旁邊就是以前最熟悉的北平路,沒有新意的我老是帶著阿如在這條路上覓食,恩彬哥淑美姊可愛的小孩子都出生了,但我完全不知道阿如現在的狀況到哪裡了? 還是那樣的想念她嗎? 好想也不是,就只是一種純粹的想要知道,也許那個時候沒有封鎖,沒有把恨意表露無遺,三年後的現在我會比較好過一點點吧,但是就如"星際過客"裡面艦長說的一樣,溺水的人總是會拉人下水,我現在上岸了嗎? 也許只是半浮半沉吧!  在老向麵店點了一盤最常吃的85元東坡排骨飯,份量還是跟以前一樣足,印尼外籍服務員的國語愈來愈好了,連珠炮般的不停地跟旁人聊著天,吃飽走出店外,看到以前阿如最愛吃的雙胞胎,買了讓自己思念一下,一個甜甜圈一個雙胞胎共30元,回家的路上還是一直下著雨,不知道今天阿公阿媽去整外門診看得怎樣了? 等等再過去檢查阿公肚子那兩個洞,走著走著自己也有點右下腹痛了,該不會是闌尾炎吧? 昨天才跟逸文玉敏講說我正在走十年大運耶!

妳幸福,我也不一定幸福,妳不幸,我也不一定高興,就只是很純粹的想知道,那個把我的心掐爛的傢伙,現在到底如何了?

但是,知道了又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