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不然你說說看你喜歡寶寶什麼地方?

B :痾...就漂亮啊~

沉默了十秒鐘~

A :蛤~就這樣!

B :還有我覺得她很聰明~

A :所以你們是工作的時候才認識的,那是你追她還是她追你?

B :嗯~互相吧!

A :幹勒~那就是你被倒追阿!

B :算是吧......

所以其實對於追不追喜不喜歡相處不相處很多時候根本狗屁,

很多時候第一眼或第一個聲音甚至第一個味道就早已決定一切,

我本來就知道我的思考行為模式和絕大部分人不一樣,

也沒有不接受別人的看法或是觀點,

反駁的部分也是針對未發生事件做陳述,

當你們提不出來要如何修正或要修正什麼東西的話也只是做了批判罷了,

如果只是要簡單的傾聽你們的意見然後不說話不討論,

那很簡單是我天天對付精神科或是情緒異常的人在做的事情,

但是因為我把你們當作可以討論開槓的人所以才把想說的跟你們說,

不然其實不說話安安靜靜的也很容易,

但是實際上要改些什麼其實還是沒有頭緒,

態度嗎?情緒嗎?偽裝嗎? 

跟喜歡的人們相處還要這樣藏來藏去我實在是無法。

-------------------------------------------------------------------------

C:嗨!你媽媽都沒有過來喔?

A:喔~他回台中都會去阿嬤家阿!

C:你阿嬤還在喔~一百多歲了吧!

A:這邊這個阿嬤不在了啦!一百零三歲走的。

C:那你說的阿嬤....

A:媽媽的媽媽也是阿嬤阿~

C:真的很久了齁,我當鄰長的時候每個月都要來發四千元的老人年金給他,發好多年喔,還住這在這裡的時候就90幾歲了吧!

A:對阿!

C:阿你結婚幾年了?

A:十一年了吧!

C:阿沒有生小孩喔!你們不生喔!

A:就沒生阿!哈哈~

想想如果真的結婚那年就生小孩的話,今年就要上國中了呢!

每天的生活大概更是完完全全的繞著小孩和阿如打轉吧~

也許我會喪失自己到連自己叫什麼名字都說不出來也說不定,

也許上頭就是怕我失去了自己,所以請阿如放開我,

讓我重新尋找一些生活的其他瑣事,

不知道今年情人節出生的他以後會不會幸福快樂,

我真的好希望所有所有的人都幸福快樂,不要有悲傷。

-----------------------------------------------------------------

然後我還是不懂為什麼腦子裡的妳整天都在那裏笑笑的,

是因為水裡的姿態太漂亮,我實在忍不住被吸引到不行?

還是只是因為妳對我很和善,然後我剛好只是喜歡妳對我的和善?

如果妳對我不和善的話我就不喜歡妳了?

但是其實妳已經對我不和善過了,我卻還是喜歡,

縱使我可以克制自己不要跟妳說話,不要打字回應妳,

縱使我可以克制自己看到妳的時候忍住不要太過微笑,

總使我可以告訴自己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我不是被愛的那一個,

卻沒辦法除去腦子裏面的那個優游自在的問題解決大師的妳,

所以我是怎麼除去汝的?嗯~大概就是持續把悲傷擴大到擊倒自己這樣而已吧~

其實也沒有除去,只是現在只要想起來被封鎖被刻意遺忘甚至被怨恨,

悲傷感就會整個席捲包圍到一個很恐怖的程度,

持續疑惑著我是不是對妳們很不好,不好到你們不肯跟我說真話。

-------------------------------------------------------------------

是要當那個莫名其妙就遇見幸福的小小竊賊阿拉丁,

還是當那個最強大的精靈被鎖在神燈裡,等著被解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