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風景旅遊景點介紹文,只是一個大腦思緒超級抱怨的開關標籤而已。

季妹妹看著自己六年前纖細的照片開始感嘆一切都回不去了,茹也附和著,那次是我們早在一個月之前就計畫要一起去的旅行,訂了四人房,預了假,然後出發前的一個星期,阿如自顧自地離開了,而且離開的時候還讓自己看起來是個很好的人,好到可以在同一個單位發兩次帖子邀請同一批人再去包一次紅包,而我身陷地獄裡面,過了這麼多年,又看了許多人事物,來來去去的,跟我一樣完全透明的人還是沒有找到,還是常常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不知道是運氣不好還是其實我就是喜歡那個不喜歡自己的人,雖然無解,不過也漸漸習慣了這個模式,慢慢從中間找到了一些讓自己平靜區域,不打擾純祝福之類的。

早上鍛鍊完下樓準備去買飯的時候,平說了一段話突然讓我記憶很深刻,"不擇手段地找到自己的幸福,沒有什麼不對啊!"  但我還是不想要傷害到任何人,不管是那些想傷害我的還是恨我的厭惡我的人,或是我愛的人,我都不想要傷害,可是找到自己的幸福,對我來說,好像真的很難很難,尤其是在這種明明我什麼都知道但是卻不能完全說出來的境地裡面,僑常常說我很恐怖,很容易曲解別人的話,把明明不是那樣情境的記憶硬是更改成自己想要的樣子,然後搞得像是真的有這一回事一樣......只有我自己知道,很多時候,你們說出來某某話的前一秒鐘或前一分鐘,我的大腦裡面就已經撥放出了一模一樣的字語,一字不漏,連語氣都一模一樣。

如果真的這麼厲害我就去當算命的騙吃騙吃就好了啊!偏偏就不是每次都可以知道,大概只有六成而已,比CPR壓回來九成比起來實在弱非常多,這個特異功能明顯非常廢物,但是有時候大腦提早撥放功能跟你們說的話吻合特別多時,我就會有一種是不是要開始轉運平步青雲的感覺,集資了一千萬化為烏有,自己也賠掉了一台保時捷,白做工的五年,又要再次忍耐著,抱著修練的心情在地獄靜坐,想像一些美好的未來,跟妳在台東開一間可以開心唱歌的酒吧,每天晚上我們都會肩靠著肩坐在靠海的吧檯木棧上面,搖晃著雙腿看著海浪,吹著海風,感覺舒服平靜;跟妳在台中開一間複合式健身咖啡廳,全家動員,每天都忙得不可開交,但是莫名的幸福;跟妳在小琉球開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又很溫馨的超級背包客棧,不管有沒有客人,我們倆每天都會下海運動,早上偶而賣賣早餐,下午一邊散步一邊淨灘,總是手牽著手,有著聊不完的話題......

倒數一個半小時,但是我影片還沒有給妳......因為我感冒睡著了,希望妳可以一直開心著,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