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發生了一個讓我難忘的情境,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玻璃心,而且有點討厭自己那麼容易悲傷,甚至又覺得悲傷的點很爛,其他更悲傷的事情多的是,到底為何要為了這種小事忍不住悲傷,想要敘述出來,不知道大家遇到同樣的情境是不是也會有同樣玻璃心呢?

我一直都用打字自我治療弱弱的內心,現在是治療時間。

在這個單位12年了,每天在地獄和戰場裡面的感受從來都沒有減少過,所以一起工作的人們我都扎扎實實的當作戰友家人,我深深覺得一定是反覆經歷過了幾千年的緣分,大家才會在這裡一起努力作戰著。

幾個月前我參加了公司舉辦的歌唱比賽,公司有上萬的員工,我覺得大家百忙之中用自己的假期來參加這個比賽一定是熱血到不行,而且單位那麼多人愛唱歌應該很多人報名吧,僥倖贏了還有獎金可以拿超好的,所以安安靜靜地報名了初賽,由於我們單位的員工是全院最多人數的單位,而且也聽說很多人都會報名,我認真以為會有很多人跟我一起去玩去參賽,沒想到到場的只有我一個,一到現場就拿了福委會給的五百元禮卷,我立刻覺得挖靠也太好了吧! 還沒比賽就先給五百,立刻開始廣播這件事情,希望大家以後都可以一起報名來玩,參加就有參加獎超棒的,初賽當天我還是小夜班,又以為不用背歌詞臨時背,一上台就緊張到唱錯一大段,不過僥倖通過初賽晉級了,晉級當天福委會就有說當天來現場的聽眾都會有小禮物,所以我開始PO文,遇到人就鼓吹決賽來參加就會有獎品可以拿,不拿很可惜,到處廣播。

決賽的日期在一個月前決定,福委會有寄通知信給全公司的人,特別寫了會有禮物可以拿,因為沒唱先拿五百禮卷事件的關係,我又開始廣播著幾月幾號是決賽,希望大家可以報名參加觀眾席來拿獎品獎金抽獎卷,其實我真的超常唱歌的,大家很常聽我唱歌,所以是真心希望大家來拿禮物和抽獎獎金,覺得來吃吃喝喝,可以聽聽歌又可以拿獎品真的很好,而且之後副院長真的發了很多獎金出去真的超級好的。

以上是前情提要,接下來是令我難忘的情境。

我是第13個演唱者,前12個選手都是不同單位的人,每次選手上台後,督導就會介紹著這個選手是哪個單位的,然後請台下同單位的人揮揮手歡呼一下,鬧哄哄的很熱鬧,然後終於輪到感冒還沒好原本要棄賽的我上台了,督導一樣介紹著我是什麼單位,然後請台下同單位的人揮揮手歡呼一下,沒想到原本鬧哄哄的場面,竟然一個瞬間寂靜到不行至少五秒鐘以上而且打算持續下去,那種從鬧哄哄到極度安靜的對比讓我冷汗佈滿了背後,我有點希望至少有一個人舉個手,或是在場的大夥兒趕快恢復原本鬧哄哄的情況好不好......結果真的完全沒有人舉手,而且大夥兒還持續保持安靜......全公司人數最多的單位竟然真的只有身為選手的我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台上,而且為什麼要這麼安靜,大家快點開始聊天吧拜託,我竟然開始深深感到被遺棄了,雖然悲從中來,可是這樣持續寂靜下去場面實在太糟了,只好開始自說自話打圓場,說著我們單位實在太過辛苦,大家下班就累癱了,所以不會有人來的巴拉巴拉,然後介紹著這首歌的起源,正在發燒起著紅疹的自己站在聚光燈下面,真的覺得好可憐好可憐.....音樂終於開始撥放,擁有聲音情境自動歌唱大腦切換模式的我還是順利地唱完了整首歌,之後第14到第24名演唱者,每次介紹單位的時候歡呼跟揮手都恢復了,再也沒有出現剛剛那一片超級可怕的無敵寂靜,然後我僥倖拿了第二名還有獎金跟禮物,但是真的好悲傷,沒有什麼快樂的感覺。

我想這只是一個運氣不太好大家剛好都很忙或上班上到焦頭爛額所以無法來幫我打氣的情境,但我不會停止唱歌的,因為我真的很愛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