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剛好在想愛情
威麗老師就問我
"你有沒有女朋友啊"
然後我說
"沒有" "沒錢交女朋友"
後來威麗老師又問
"班上那麼多女同學沒有一個是你女朋友嗎"
我說
"女朋友是未來要結婚的啦"
"其他的是普通朋友啦"
威麗老師就說
"多謝" "又學到一個東西"

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就是
威麗老師是外國人嗎
不過當我又想了一下
這不過是語法習慣的問題
我實在不該那麼激動

還記得我小學三年級在潛能美語補習英文的時候
外國英文老師也問我同樣的問題
我回答
"全班女生都是我的女朋友啊"

現在突然覺得那個時候說的好像比較有氣魄
讓人感覺自然舒服
現在的大量解釋名詞反而覺得做作無聊

結果隔天開班會時
美汝老師竟然跟全班說
人應該要多談戀愛
不是在不在一起或是結不結婚的問題
而是能不能夠互相成長
也許有些情侶最後不能在一起
但是卻彼此成長了很多很多
也許有些夫妻一輩子都在一起
卻只是互相的磊贅沒有成長

今天又看到了全智賢的2%水的廣告
理想的愛情VS現實的愛情
我茫然了
今天就這樣子陷入無形的旋渦中

也不是覺得特別寂寞
也知道感情的事沒有對錯
只是突然覺得人的確複雜了點
而我的軀體是人
心卻在森林河流海洋天空
想飛
想逃
背叛愛情
都覺得還有一絲絲的留念和牽掛

算了

2003.10.27.一.1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