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 我的老婆不愛我,她斬釘截鐵的要跟我離婚。

大佛: 好事一樁阿!難道你希望她不愛你,還裝模作樣的跟你生一堆孩子嗎?

男孩: 我很愛她,甚麼都為她,總以為可以白頭到老。

大佛: 世間無永恆,一切皆假像,你早錯了,現在正教育你。

男孩: 我不懂為何當初不愛還要結婚,結婚還要忍耐四年,

        說什麼壓抑自己潛意識,努力付出真心希望愛上我。

大佛: 難到她什麼都沒有跟你講嗎?

男孩: 她說原本想要安穩的生活,以為很快就變老了,

        想生個孩子綁住自己,沒想到肚子沒消息,也撐不下去了。

大佛: 你歡歡喜喜地過了四年快樂生活,她可是過了四年的壓抑生活,

        你自己覺得,誰比較悲慘,誰比較值得同情。

男孩: 可我還是很愛她。

大佛: 誰都無法阻止你愛任何人,或愛多少,或愛多久,這是你的自由,

        你放她自由,結束她四年的壓抑生活,那才是愛她,

        你綁住她,就是自私,也談不上什麼愛了。

男孩: 我沒有想綁住她,我希望她愛我,希望我們相愛。

大佛: 那你努力吧!人生還過不到一半呢,萬事萬物都在變動,

        也許有天,你就突然不愛她了,結果她愛上你,

        最終你們也還是無法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法努力。

男孩: 單相思很痛苦。

大佛: 那就是你不愛她了,愛一個人怎麼會痛苦呢?

        你的痛苦是因為你得不到你要的回應,說來說去還是自私,

        若你無私的愛一個人,就應該滿足她現在所要的,

        她現在要的,就是自在與自由,而不是壓抑的生活。

男孩:......

大佛: 你聽不懂就下地獄吧!極樂世界不缺你一人。

男孩: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最終男孩還是不支倒地,遁入無間。

佛還是佛,三界之外破紅塵。

--------------------------------------------------------------------

於是世界沒有末日,雲照樣飄,雨照樣下,彩虹照樣美麗,

戀人們照樣手牽手幸福樣,被拋棄的照樣自怨自艾,

一切都那麼的照樣,地球永遠不會繞著你轉,

你只是宇宙中的小微粒,無你似無差,但無你又無法構成宇宙,

就讓時間流緩慢地帶走一切吧,最終總是過眼雲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