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one life工作室交換禮物,莉莉說了個故事 : " 有天在健身房上課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右側很麻,整個麻到嘴巴來,然後沒有辦法正常說出正確的句子,只能說出單字,於是被送到醫院,腦部左邊皮質長了個腫瘤,壓到語言及一些感覺接收器,開了刀移除腫瘤打開頭顱減壓,然後就覺得人生真是無常,於是開始了創立one life的事業,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不如過自己想要的。"

雖然這是個很勵志的故事,不過在神還沒打開我靈性之前,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向終極悲觀的思考模式,而且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譬如說: 走在路上我會想著樓上現在冷氣會不會突然鬆掉砸到我的頭,我閃的開嗎? 閃不開的話我會安全帽破掉然後顱骨破裂腦出血當場死亡,還是不小心頭閃過了把我的龍骨壓斷然後從此半身不遂,如果半身不遂的話我應該要用什麼樣的態度繼續人生......等等,然後自認為自己什麼都準備好了,就像隨時都想著可能會愛上誰,被誰愛上,被拋棄,被不認識的傢伙拿棍棒亂揍,先把心態準備好,然後意外發生的時候比較不會那麼難過,先把身體鍛鍊到極致,然後可以逃的時候才能擁有一個最好用的身體,先把鋼琴練好,然後看到有鋼琴的時候就可以上去摸兩把不會乾乾的。

然後我還是不太愛說話,耳朵還是比發聲器官重要許多,思緒還是一樣比較容易從指間流出去不容易從嘴巴說出去,嘴巴說出去的東西常常根本就不是自己想表達的東西,也許是大腦連結出了問題還是怎樣,不過女生們大概都比較喜歡會聊天會說笑話,大概是怕無聊吧,我比較不怕無聊,因為耳朵的關係,對於低頻的聲音很敏感,所以生活的各種聲響都很容易在腦中成為一個節奏,然後音樂聲就會源源不絕得流出來,有時腦中的喇叭開得太大聲,甚至聽不到別人說話,大概吧......不過我還是自認為自己對她很好,不應該遭受這樣瞬間翻眼無情的殘酷對待,更奇怪的是,發生的所有情節,高中的時候都已經寫過了,那......為什麼一旦真實發生,還是會痛苦.難過.糾結.無法接受,甚至我到現在都還不能確定,如果在路上碰到那個年輕高富帥,我到底會不會一拳非過去然後連擊揍爆他的頭......

昨天在沙發上面累到不知道怎麼睡著的,做了一個夢,場景是員工旅遊,她一直坐在左手邊的斜前方,跟同事們說說笑笑的好不開心,而我只要看見她跟別人說笑開心我就老樣子的不爽(這大概是山達基裡面說的某個印痕吧~反正我還沒有找到這個印痕就是了),就這樣整路不爽,整路看著她跟別人說笑,後來不知道怎樣捷運轉車有問題還是怎樣,然後她跑到阿媽舊家裡面說要等人來接她,我心裡面覺得一定是她新幸子要來接她,整個就更不爽,然後門外突然停了一輛車,我也不知道怎樣的一股憤怒衝出來一個快到自己都看不見的右拳就朝剛下車的駕駛揮了過去,打到的瞬間才發現自己打錯人了,就跟國中的時候有次轉身原本要打一直捉弄我的魏明輝然後不小心打成李乾豪一樣,至今我都還記得豪兄抱著肚子坐在地上起不來然後我愧疚到不行,發誓以後打人一定不能轉身就打要看清楚才打,第二天豪兄還去醫院然後醫院說他挫傷,那時候還小,不知道挫傷是什麼,反正就覺得自己把他打傷了很愧疚,現在每天開診斷書才知道原來挫傷就是反正有痛有小小小的瘀青都可以開挫傷,天才知道挫傷到底是什麼鬼傷......離題了~反正就打中那個駕駛的鼻子還有下巴,結果發現原來是阿如的老媽(長相不一樣,不過夢中的劇情他是阿如的老媽),然後我又很愧疚的拉著如老媽的手進去家裡面,捏著她的鼻子幫她直接加壓止血......

其實我覺得我看到他跟她在一起,應該也不會做什麼動作吧! 就算我潛意識裏面想要徒手殺死他們兩個我也不可能真的去做,畢竟我只是一個莫名其妙就在急診待了7年的護理人,護理人總是有著莫名奇妙的愛心的我想......

很多人都問我,一直鍛鍊一直鍛鍊,難道都不會想再去比賽嗎? 當然很想很想,不過比賽總是會受傷,一跛一跛的上班實在是件很痛苦的事情,那我喜歡上班嗎? 超級不喜歡,從實習的時候就不喜歡到了一個極限,所以我之所以待在這邊,第一是因為肚子會餓要錢吃飯,手會癢要錢亂買東西,再了就是這工作已經做那麼久了,遊戲規則很熟,就算不喜歡這個遊戲,但是因為規則熟可以拿高分,就只好不得已無法脫離地繼續玩下去了......

所以如果我中了樂透就會離職,跟她不一樣,她從來都是跟鳳姐一樣熱愛護理,超級羨慕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的人們。

也許某天我想開了,然後去辦了離職手續,一個人整理好行囊默默地躲到爺爺被騙的政府租供地的樹林裡修行,直到劈斷鵝卵石之後就下山開拳館,教大家怎樣劈斷鵝卵石,教大家怎樣攻擊壞人,教大家基礎鋼琴......然後遇到一個白雪公主從此以後過著幸褔快樂的日子......

愛是從神而來,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