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急救室西批阿!"廣播突然響起,病人原本會說話,在眾目睽睽之下喪失意識,沒有脈搏,實習醫師胸外按壓著,我準備著抽痰管甦醒球,開魂醫師扣上後開始恩補杯耿,這個病人比較特殊,胸外按壓的時候意識清醒手腳會動,一旦停止按壓,小藍電擊器的銀幕就只顯示著一直線的痾西斯投......看來是嚴重的心臟問題,由於第一時間發現,我們不停地輪流按壓著胸口,保持著病人腦部不要缺氧,掌根隔著胸骨,雖然我應該沒有超能力,但是我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現在壓的深度是不是剛剛好讓心臟可以把血打上去,有一種握著心臟直接按壓的既視感,按壓時,病患手會一直上來抓我們,嘴巴喃喃地說著痛,真是一種莫名怪異的景象,在急診九年,這是第三個。

      "病人說他不想活了,已經四天沒有去洗腎了!" 家屬慌亂地說著,"所以你們現在到底要不要幫他插管搶救"醫師逼迫,"可是爸爸說不想要插管不想要急救~"家屬悲鳴,按壓胸口不停的我,看著病患手有力地舉起來,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我知道他意識清醒,我知道ACLS教學一旦病患手腳會動就應該停止按壓,更何況現在病患一臉意識超級清醒,兩分鐘到了,檢查有無恢復自發性脈搏,小藍銀幕上面還是一整條直直的線,我思索著要不要用喪普,可是那台機器實在是有點暴力,嘉慶醫師在後面看著小藍誇讚著"這個按壓的波形也太好太漂亮了,果然是自稱人體喪普的傢伙阿!",我想想也還是體力沒下降,就穩定平順的按壓吧,IV賴已經打上,急救中最重要的確切呼吸道還沒有建立,我聽著病人喉頭咕嚕咕嚕的細微聲響,要是突然來個急嗆喉頭哽塞真的就都不用玩了,終於家屬決定插管急救,畢竟病患現在在我的掌根按壓之下意識還清楚的阿,開魂醫師快速的插上氣管內管,又過了兩分鐘,心律改變變成VT,沒有脈搏,繼續壓胸準備電擊,這種一壓胸病患就清醒,一停止壓胸病患就死透的劇情實在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

       "雙向電擊兩百焦耳,克利爾!"嘉慶醫師拿著胚斗震動了一下,我繼續按壓著,急救室尬斯機已經跑數據出來,血鉀九點三,通常心臟科手術的時候鉀控制在七到八的時候心臟就會完全停住了,這個九點三的耐受度果然只有長期洗腎的病患才會擁有,穩定細胞膜的鈣已經打完,把血鉀拉回細胞內的藥物也差不多打完,病患手活動更有力了,眼睛張的很大,我停下胸外按壓檢查脈搏,終於恢復自主脈搏,保師明打了大概四支吧,血壓兩百多,短短的十幾分鐘急救過程,把病人從他想要去的鬼門關拉了回來,嘉慶快速地打上中央靜脈導管,我插上鼻胃管自由引流,都趴明泵已經使用上,心率維持在五十次每分鐘左右,看來暫時是死不了了。

       下班,看著洗腎室人員推著機器到了急救室最後面唯一可以接洗手台下面水管的地方,學弟妹們把病人從第五床移到第九床洗腎專用床,不知道拔管之後病人會多生氣,也許他真的非常渴望就這樣讓心律默默地保持一直線離開這個世界,我們強行阻止了,因為他倒下他沒有行為能力,所以他的兒子幫他做了急救的決定,以後也許會好好的吧! 下面黑冷陰暗到不行你應該也嚇到了吧~祝您早日康復,祝您快樂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