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妳逃離的隔天,我默默地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把兩個大書桌整理好,留了紙條,跟妳說快回來吧,我們一起好好念書,就去上班了,上班的時候憂鬱到整個人行屍走肉一般,整個腦子轟轟響著"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眼淚不自主的一直流,偷偷的擦掉,默默地打著點滴,除了想著不如歸去之外,就是思考著現在這樣上班實在對病人太危險了,回到家看到空空的衣櫃,妳偷偷地來把衣服全部帶走了,書桌上留著字條,寫著自己再也受不了,寫著如果還愛妳就放妳走,但是......我還是一點都不懂,我坐在書桌前發著呆,想著要怎麼結束這一切,無法念書無法工作,第二天就去敲了主任辦公室的門,說自己現在的狀況不適合照顧病人,於是花了兩個星期跑完了離職的流程......

我一直想著,如果我們一起好好的唸完書考完試,是不是會很幸福的一直走下去,妳很快地就考上了執照,食不下嚥的我連活著都有困難,落榜了,慢慢地從行屍走肉變成了充滿恨意,看著妳跟所有的人們說說笑笑的,我直想逃離,但是又覺得為什麼走的不是妳,硬撐了下來,書當然還是都沒什麼念,從小到大的選擇題王者,遇到了這輩子最大的挫敗,心被挖空,靈魂被踐踏踩碎的挫敗。

生活還是慢慢地步上了軌道,找了許多的心靈課程.宗教,認識新的朋友,同事們一個個的走光了,然後我還是呆呆地在水深火熱的工作場所沒念書,只靠反射動作工作著,考上執照的話每個月可以多三千七百元,就是個笨蛋,考了四年,白白浪費了十七萬七千六百元的現金,少吃了很多很多大餐,每天都關在家裡面不想出遠門,偶爾跟朋友出去唱歌買醉,日子逐漸麻木了,身體提醒著夢想,開始鍛鍊,但是書還是讀不太下去。

又剩下了五十天又要再考試了,我看著那一個人的兩張書桌,如果這次再沒有考好,是不是就要徹底放棄了呢? 結束這痛苦的日子,不顧別人不顧未來的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然後想想辛苦的老媽,為了自己退休能夠多領五千元忍著膝蓋的苦硬撐著......人生真是一本很難讀的書,覺得快樂的頁面翻閱得特別快,是不是我不珍惜在一起的時光,所以錯過了很多阿如不喜歡的小細節,但仔細回想,卻什麼也想不起來,也許就只是很簡單自己是個笨蛋而已,考不上也不是因為什麼,就只是自己不是讀書的料子,別人也許不用念書也是考過了阿,想起小時候背唐詩背九九乘法表,小三歲的老妹早就都會背了,自己還是忘東忘西的。

很懷念那個滿心滿意只有阿如的日子,覺得一切都很美好,準備著手牽手步入到一輩子的最後,卻不明所以破滅的很瞬間,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更淒慘的事情,每天上班都看到好多好多生離死別,提醒著自己已經很幸福了,但是那個遺憾就像頑石一般地矗立在心底一個很大很大的空間裡怎樣都無法移除,時間就像靜止了一樣。

所以這輩子是不是已經再也沒有愛的感覺了呢? 你們,要好好把握住自己的愛情,期許有一天,我又會遇到另一個深愛的人,互相陪伴著深處的靈魂走到最後的最後。

---------------------------------------------------------------------------------

考試了,這次努力點吧,希望汪出國玩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