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每個人都有兩個實質的腦結構,一個理性腦,一個感性腦,兩個腦彼此互相連結,並且找出對付環境中人事物的最佳外在表現,以達成自己最能生存下去的目的。

理性腦負責邏輯以及任何實際情境發生的反饋,感性腦負責虛無飄渺及幻想中的情感交織,假定整個世界都是有腦子造出來的,那麼也會有兩種分開的世界,一個是理性世界所有的規則和邏輯都條列分明,一清二楚,一個是感性世界望眼過去彩色繽紛的線條亂數狀態的飛舞跳躍著,眼花撩亂。

我們同時生存於兩個世界裡面,理性世界裡面彼此感知言語,從聲音、白板、line、FB、IG...等等去了解文字聲音背後所要表達的涵義,彼此身體接觸,從力道、頻率、位置...去翻譯彼此接觸過程的期望;感性世界裡所有的感知都融合在一起,配合夢境和幻想,我們有可能同時非常親近但也比陌生人還要陌生。

很多人際故事之所以會來到尾聲,除了極少數是真實身體在理性世界裡面死亡了之外,大部分都是心靈在感性世界裡面死亡了,死亡的過程總會參雜很多似是而非的理想、缺乏信任感的承諾、或是瞬間翻臉不認人的感謝...等等矛盾的情感,很多時候也許我們明明早已經互相依靠,在理性世界裡面可以牽手過馬路、坐同一台機車互相擁抱、幫忙剪指甲磨手皮、互相按摩、一起洗澡、幫忙吹頭髮、徹夜聊天、接吻、睡在一起...等等,但是在感性世界裡面因為所有感知都融合在一起的關係,親近和陌生常常沒有區別,分離不會有邏輯,自以為是自己選擇但其實是感性世界或是理性世界裡面的主宰者早幫你設定好,你們注定在這個時間點要分離,在理性世界裡面分離或是在感性世界裡面分離,或是同時分離,我們有可能聽不到見不著無法給予對方擁抱,但是我們會一直在同一個夢境裡面做很多很多事情,我們也有可能躺在一起緊緊相擁卻彼此在另外其他人的思緒裡面奔走,或是我們從彼此的世界裡完全消失......
------------------------------------------------------------------------------------------------------
我自顧自的走進了你的世界裡面,打開那個充滿死光砲機關的大門,全身被穿透的亂七八糟之後,還掙扎地前進緊緊握著你的手,滿心歡喜地對你說著許許多多的甜言蜜語,然後看著你的微笑覺得幸福。

------------------------------------------------------------------------------------------------------

不知道為何被引導到了"第一次的夢諭" 

http://neverdiedman.pixnet.net/blog/post/30707155

夢的結構非常細微生動,但是夢醒了總是多有遺漏,距離醒來最近的一個對話是我自己對著她說:"其實妳不用害怕,遇到什麼樣的事情.情境都用最開放的心來面對就可以了,不用這樣如此逃避及隱瞞!"

"所以妳離開我的真正原因是因為有一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惡魔在傷害妳,是嗎?"  然後我清楚地看到她點了點頭,然後我放下了心中埋怨以及恨意滿滿的大石,準備出發去找那個跟我長得一模一樣的惡魔。

--------------------------------------------------------------------------------------------------------------------

總記得我已經殺死那個惡魔了阿?  所以這次這樣的原因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