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10月23日星期一晴
花了半小時坐台中客運102到成功嶺,0845到,聽說是新兵
第二個到的,名冊上找不著我名字,被帶到分人的地方,隨
便被某連收了起來,名冊上的名字是我自己填上去的,到了
大教室,士官長在睡覺,一個班長發東西給我,有:
1.運動鞋 2.迷彩膠鞋 3.襪子三雙 4.綠內衣兩件 5.白三角褲兩件
6.白色毛巾兩條 7.鋼杯一個 8.鋁盆一個 9.羊毛背心一件
以上不用交回,
10.迷彩衣褲兩套加黑腰帶 11.迷彩帽一頂 12.運動外套一件 13.運動短褲一件
以上結訓繳回,
14.鋼製內外盔一組 15.制式水壺含套一組 16.S腰帶一條 17.枕頭一個
18.蚊帳一件 19.棉被一件 20.床墊一個 21.兩截式雨衣一套
以上在寢室床上,結訓繳回,
換好正式陸軍裝後,我就開始割飲水量條,還有負責發衣服跟資料,
後來的人都以為我是長官,其實我只是比較早來的入伍生而已,
之後先到的人先集合去體檢,然後又開始發衣服跟資料,
1700的時候開始理頭髮,兩個歐巴尚超用力的用電動推剪刮每個人的頭皮,
頭皮有皺折的人,頭上都會留下一條條理不到的頭髮痕跡,
大家輪流用刷子沾痱子粉幫理好頭的人清頭髮,理髮費17元,
人都報到完畢後,在連集合場依照身高排隊,我是個小矮子,
接著班長帶大家去福利社買必需品,
福利社有個箱子裡有張紙條告訴我們要買啥,
買了牙刷、牙膏、綁腿、信紙、信封、成功筆記本、紅藍黑筆、鞋油、鞋刷、
肥皂、皂盒、針線盒、1500ml的水、手動刮鬍刀、衛生紙、指甲刀,六百元以內可買齊,
1800晚餐,在教室裡面吃,吃完後整理內務到2030,2200睡覺。

10月24日星期二晴
「現在時間,洞六凍凍,部隊起床。」
學折被子蚊帳擺內務到0641到教室用餐,0741洗好餐盤,
發飲水紀錄卡,一天可以分為,
起床後、晨間活動、上午六查、上午1~4節課、午休前、下午六查、
下午1~4節課、就寢前。其中有分夏季跟冬季的喝水量,
不過每個人想喝多少水都一定不一樣,所以排長給我們兩個選擇,
第一,乖乖的制式化喝水,喝到定位,每天量體溫測體重,給班長簽名,
第二,自己時間到了就把該寫的東西寫好,幫班長簽名,
當然,當兵已經很麻煩了,能方便當然要方便,大家都選第二,
在教室裡告訴我們基本的隊形排法,
1.縱隊:第一排是第一班,最後一排是最後一班。
2.講話隊形:發令者左手是1-4班,中間5-8班,右手9-12班,成ㄇ字型。
3.橫隊:每一排有三個班。
4.方隊:每一排有兩個班。
集合時遲到的報告辭:
「報告班長!入伍生動拐拐某某某因如何如何報備進入教室(隊伍的話是報備入列)。」
初步了認識了自己的鄰兵,有六個學弟跟我在同一個連上,
還有阿苗的室友,護理跟醫療的預士很多,很想跟魚聊天阿,
之後告訴了我們洗衣服的時間,迷彩、運動服、襪內衣褲的洗衣日期是不同的,
衣服洗回來都會有怪怪的味道,一百多人的味道加上奇怪的洗衣粉,
我想不怪也是不行的,軍中就是髒、噁心但是卻很整齊,表面功夫一流。

10月25日星期三晴
今天上台教大家出血的處理還有最新的CPR,大家坐的很正,
講了幾個笑點讓大家放鬆一下,我想大家都只記得好笑的,
應該是沒有學到什麼東西吧!這種東西不練習,光聽是不可能會的。
接著大家全副武裝在連集合場上,戴著有點重的鋼盔立正半個多小時,
感覺很久很無聊,超級安靜,安靜到班長們沒辦法罵人。
下午我是全營第5250個照胸部X光攝影。
睡前測體勢能,仰臥起坐70下/min,伏地挺身72下/min,
來到軍中後完全沒有運動到的我,竟然莫名其妙的破了自己所有的紀錄。
明天起喝水量表將改為冬季的,
「取水壺!....好!操課前飲水,200西西,喝水!」有夠白痴的。

10月26日星期四晴
今天莒光日整天看電視還有寫字跟發呆,聽說這天操課的話長官會被罵。
買了陸軍全副武裝偽裝的必須用品共一百一十元,接著在教室裡練習答數唱歌,
排長跟所有的班長們都是音痴,所有的弟兄都學的很辛苦,而且還是錯的。
晚上長官心血來潮開放同樂會,各班服務委員去福利社買飲料零食,
大家吃吃喝喝互相認識聊天,難得的放鬆,不過途中還是會穿插著班長大喊「教室裡小聲點!」
洗澡前打電話,沒人接,真失望,很想聽你的聲音。

10月27日星期五晴
住沙鹿的上尉連長跟大家聊天,說說領子上的符號跟階級的關係,還有人員結構,
1勾二兵,2勾一兵,3勾上兵,1勾1粗勾下士,2勾1粗勾中士,3勾1粗勾二等上士,
3勾2粗勾一等上士,1槓少尉,2槓中尉,3槓上尉,1梅少校,2梅中校,3梅上校,
1星少將.................
3人為伍,3伍加一特別伍為班,三班為排(P),三排為連(C),五連為營(B),三營為旅(R),
通常看你幾旅幾營幾連幾號就很容易找到你,如905R2B1C077,剛好是RBC紅血球,
很有親切感,我已經開始在無聊中找樂趣了,智力快速下降中。
中午搬器材,要班長讓我們打電話,終於聽到你的聲音了,感覺很愛睏。
晚上站哨會有口令,其組成為,誰?去哪裡?作什麼?
例如:某不認識的營長來查哨,因為不認識,所以哨兵必須架住他,
問「誰?」答「小叮噹」問「去哪裡?」答「廁所」問「作什麼」答「吃大便」...之類的,
每天口令都會變,由人口耳傳,不可作紀錄,以免被共匪知道口令混進來,
今天手榴彈投20公尺,遜到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及格,
看大家無聊,表演只用手爬竿給大家high一下,軍中的竿子很高,大約有兩層樓高,
心情很差,入伍後腦子裡都在想,複習的很傷心,看不到聽不到。

10月28日星期六晴
左右後轉,立正稍息,敬禮,持槍背槍托槍,單槓拉了14下,
又開始持槍練立正,槍3點多公斤,手小抖。之後開始練習刺槍術,招示有原地突刺
、前進突刺、迴旋突刺、右側突刺、左側突刺、右擋、左擋、下擋、上擊、衝擊、砍劈
,教學進度很慢,重點是要整齊,至於是不是真的有用不重要。很想,可是怕會嫌煩,
所以在過幾天吧!班長跟我們聊天說「軍中什麼都是假的,裝正經混過就好了。」
今晚餐時,我第一天上餐廳就發現坐在我身後的高中同學林冠良先跟我打招呼了,
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天,先有機會打招呼的竟然不是我,太失敗了。

10月29日星期日晴
「驗槍開始驗槍蹲下,轉槍面向左,取下彈夾,轉槍面向右,拉拉柄將槍機固定在後
,關保險,將槍協舉於左胸前,檢查藥室內有無子彈,拍兩下,報無,輕放下槍,
轉槍面向右,送上槍機,開保險,拉拉柄兩次,擊發,再擊發,拉拉炳將槍機固定在後,
關保險,起立報好。」
然後就可以去打靶了,打完之後....
「清槍開始清槍蹲下,轉槍面向左,取下彈夾,轉槍面向右,拉拉柄將槍機固定在後
,關保險,將槍斜舉於左胸前,檢查藥室內有無子彈,拍兩下,報無,輕放下槍,
轉槍面向右,送上槍機,開保險,拉拉柄兩次,擊發,再擊發,關保險,轉槍面向左,
裝上彈夾,起立報好。」
單膝跪在柏油路上,非常痛阿!原來我還是有神經的,以什麼為前提喔!我行不行。

10月30日星期一晴
本來極想,幾乎就忍不住,最後還是變成沒時間,沒關係,反正也不知道要講什麼。

10月31日星期二晴,下午兩滴雨
手榴彈21m又不及格了,還差點打到班長,很想看見,可是不想看見怎辦,喉嚨痛,
乾咳開始,靶場報告辭:
「射手起立,射手就位,置槍,好,臥射預備,六發裝子彈(裝子彈送上槍機),
左線預備(深呼吸),右線預備(開保險),全線預備(開始射擊)。」

11月01日星期三陰微雨
第一次25公尺的靶,不合格,必須有三發在3cm直徑內才行,後座力比想像中的小,
有塞衛生紙,看別人打感覺很大聲,但是自己打感覺沒聲音,連續扣板機扣太快太
用力,大約10秒就打完6發子彈了,打完了都不知道,靶助要我關保險取下彈夾,
我才知道已經打完了。
背歌詞白痴:一天到晚游泳的魚呀!魚...不停游,一天到晚笑笑的魚壓!愛...不停休,
縱然不能回首,不管天長地久,因為我滴愛覆水難收。

11月02日星期四晴
今抽軍種籤,全程錄影,上台後右手要張開伸直,抽到14號聯合後勤司令部,
「部一連入伍生凍差差圈圈圈,手中無簽,在此驗籤桶,桶內無籤。」
「同上,同上,在此驗籤牌,1.2.3.4....,籤牌無誤。(丟入桶中)」
「同上,同上,在此抽順序籤,差差號」
「同上,同上,在此抽軍種籤,差差號(用右手給右後方人員查證),
(後方人員喊)差差號差差司令部,(自己喊)差差號差差司令部(用右手拿
給左後方人員置好籤牌)」
當兵,真麻煩,你現在幸不幸福呢?問你你會說啥呢?我猜猜,應該是
不管怎樣都會回答幸福吧!還是跟我一樣一貫的答題習慣,先答無聊阿,
再答還好阿,最後回答成不錯阿!好人,總是報喜不報憂,而我總是先當壞人,
覺得不太對在慢慢變成好人,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壞人不是都談過戀愛了嗎?
所以整體來說,我是個好人。

11月03日星期五陰雨
中午好好班長讓我們去福利社買東西吃,買了冰棒泡芙,班長看著我滿足的神情,
笑我實在是太知足了,才這點小好處就高興成這樣,結果還是沒有打給。

11月04日星期六晴
今莒光日,沒事,發呆想想魚,晚上打了七通電話,結果沒有人接到,
不知道明天有沒有人會來懇親會。

11月05日星期日晴
看著弟兄們一個個被領出去,由於我已經做好中午才能走的準備,所以紙筆都準備
好好的打算來好好練習寫字,沒想到我是第五個被領出去的,感覺超好的,阿媽阿
公媽媽小阿姨妹妹全都來了,雖然昨天電話沒人接不過他們還是很快的找到我,原
來他們四點就在門口等了,而且前面竟然還有別台車已經在等了,天阿!六點才可
以進來ㄟ,太感動了,打手機給教練問安,還有打給魚要宿舍地址,吃了好多大塊
的炸很豬排米粉蘿蔔湯,根本就不想告訴你懇親會時間,雖然胃已經練了幾天,不
過還是非想常撐阿!因為沒來我會傷心,到處滿滿的人,心情會down到結訓,有來
會擔心,跟家見人聊聊軍中生活讓他們笑笑,後來大家都累了,太早起了阿!而且
我一定會太高興然魚後一直當天兵當到結訓,為了怕塞車,愈來愈喜歡妳,阿公決
定中午就先走了,因為班長說上次曾經有車在營區內塞了一個半小時還出不去,於
是我就去投靠學弟的家人了,又吃了一堆東西,今天真是像參加大胃王比賽一樣,
學弟們的同學女朋友也都來了,感覺就像中國護理系成功嶺系遊一樣,就這樣到下
午兩點鐘,大家把桌子通通搬回教室,椅子搬到傳說中很陰的廁所,在教室發呆然
後度過一天,過的好不好壓?今天大家都很嗨,沒想到才幾天而已,所有人的都變
的非常感恩知足,嚇聖賢一跳,他抱著女友站在路中間打手機,而規定是不能牽手
跟打手機,看他那麼邱,忍不住從後面拍他肩膀,大喊「入伍生」。

11月06日星期一大晴
晚上單戰場等車載器材,夕陽漸落,慢慢浮出台中市夜景,真是有夠想哭,月亮又
大成那樣,妳一定也有看到吧!平常都沒注意的月亮,在這無聊的生活裡又增加了
百分之兩百的悽涼,當大家甚至班長都快哭時,班長趕緊講了個鬼故事,某女兵每
天半夜都會起床不知去哪?鄰兵覺得奇怪,終於忍不住跟去看看,只見他光著腳朝
著單戰場後的亂葬岡走去,經過訓練用的門窗時竟然是整個人在牆上走,只見他到
後面挖了不知什東西吃下肚,鄰兵嚇壞了,叫了出來,只見他用極快的速度站到鄰
兵身旁的牆上,睜著血紅的眼睛看著鄰兵,鄰兵衝回寢室蓋上棉被,覺得都沒什麼
聲音後,打開棉被,只見血紅眼就在自己眼前,一受不了就昏了過去,隔天醒轉時
,某女兵已經不見了,那被差點被嚇死的鄰兵問班長某女兵怎麼了,班長回答他嚴
重腸胃潰爛所以驗退了。------說不定是個單純的夢遊特異走牆功能外加吃壞肚子
的故事而已,可憐的某女兵。
因為比較晚才回到營上,餐廳早已經關了,七班的其他弟兄們和打飯班留了兩鍋很
油的菜給我們吃,我們又投了飲料跟八寶粥,被連長看到我們吃飯配飲料,只見他
對著班長冷笑了一下,回去之後班長可能又要被連長訓了吧!

11月07日星期二晴
原來連長拉單槓也可以十下,雖然是用腰力拉的也算不錯了,今打175公尺的靶,第
一次打有六個孔,不過我覺得其中應該有些洞是上一波打的貼紙沒貼好吧!接著打
打中會自動感應倒下的靶,六發倒了五次,勉強及格,打靶算是當兵裡比較好玩的
遊戲,其他的實在很無趣。今天中午很棒。

11月08日星期三晴
打靶,勉強及格,德隆因為別連班長沒有接好彈殼而彈到右臉上造成一個叉形的燙
傷,真是非常衰,如果呈報上去一定可以賠錢算公傷的。

11月09日星期四晴
莒光日,一早兩人唸新兵教育課本中蔣介石寫的槍與軍人的關係,同一篇要不同的
人上去唸,我們真的有那麼白痴需要聽兩遍一模一樣又枯燥的文章嗎?另外錄影帶
竟然放了三遍,有沒有搞錯阿!
下午出獄!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