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突然翻出一個印象深刻的情境,

不知道過了五年記憶有沒有什麼變化,

五年前的綜合處理區,病患躺在石膏車旁邊,頭向牆壁躺著,

右手手腕處一個約四公分的撕裂傷,深度不明,隱約看到白色的肌腱還是韌帶部分斷裂,

於是我先用紗布蓋了起來,撥了電話請手外科過來看一下,

阿如突然不知道為何已經下班了剛好經過,又在病患旁邊坐了下來,

於是我告知阿如那個病人先不用看了,等手外科醫師來再看就好,

如不知道是怎樣耳背還是故意唱反調,硬是坐了下來把紗布拿開看了三秒鐘,

然後對著病人很大聲的說了一句: "這個就直接縫起來就好了啊 !!!! " 

接著揚長而去,連紗布都沒有蓋回去。

我當場頭頂噴火噴到直升機停機棚......

幹! 直接縫起來就好你站起來走人不縫一縫在那邊靠杯啥洨 ! 

紗布連蓋都不蓋放在旁邊是怎樣 !

好聲好氣跟你講那個病人不用看等手外再來看當沒聽到又是怎樣 ! 

我強壓住怒氣先把病患手上紗布貼好,告知他再等一下,手外科醫師會過來~

然後追了上去,如走得很快一下子就衝到了外傷搶救區,

我直接超大聲咆嘯問她剛剛是怎樣~ 整個急救室瞬間全員安靜,

阿如故意不講話,自顧自地又走到樓下,

我立刻怒吼: "你現在不給我講清楚剛剛是怎樣不要給我走!"

然後如就在那邊哭!  學姊聽到吵鬧下來問清楚事由之後,告訴我反正她不想溝通,就算了,

現在這樣也沒什麼幫助,我在心裡面大罵一萬次三字經瞪著她哭屁哭,

上去報告leader這次發生的事情,於是leader公告以後綜合處理區的處置由當區專師決定,

其他人有其他意見應該私下討論,不可以在病患前面討論病情後揚長而去。

----------------------------------------------------------------------------------------

很多時候,哭屁哭或是拒絕溝通的人壓根就是犯錯的,只是自己不想承認,

然後硬要利用自己擅長的情緒,把過錯的黑帽子硬扣回去給那個無辜到暴怒的人身上,

但是事實真相永遠只會有一個,

不過暴怒確實是一點用處都沒有,反而週遭充滿異樣眼光。

--------------------------------------------------------------------------

從那次之後,我不再暴怒了,只是偶爾會有點胸悶。

-------------------------------------------------------------------------

不知道為何突然翻出這個記憶,腦袋的那一個地方的情緒記憶又被打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