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總是說,
遇到搶劫的人時錢給他就好了,
不需要搏命之類的,
雖然我也認為這種說法是可接受的,
但是長期下來,
是否會造成搶匪們總會成功的心態呢?

其實大家都會看情況的,
通常,
當對方比自己強大時,會依對方的要求行動,
當自己比對方強大時,就可依自己想法行動,
當然也有人不管如何都會死拼,
或是不管怎麼樣都無條件投降。

我要當哪種人呢?
強大的人也有弱的時候,
也可以找到機會反擊,
弱小的人也有腎上腺素激增的時候,
所以隨時要保持「殘心」,

所以,我要當哪種人呢?
靠!當然還是要看情況阿!
不過基本上,
如果我很有錢,不管怎樣我都會給他錢,
如果我很窮困,為了不餓死總要拼一拼,
我現在算有錢嗎?
這是個我無法判斷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