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沒有什麼計畫的,只想隨意逛逛,
不過美腿鯉魚說要去看煙火,就先計畫一下摟,
雖然計畫結束後鯉魚要跟堂哥表姊去看,
還是不減我「第一次」現場看國慶大煙花的興致。

器材準備:
證件隨身包(平常必帶的東西)、
藍色背包(軍毯、零食、水)、
腰包(一千萬畫素相機、地圖、手電筒、防蚊液)

有說由於放煙花人潮多會封閉一些馬路,
所以提早出發去位在民生西路和環河北路交叉處的大稻埕碼頭,
本碼頭也是藍色公路的一站,有許多人是計畫在河上看煙花的,
原本想要走市民大道轉到環河北路上的,
沒想到由於倒扁活動盛大,封了整個總統府週邊的馬路,
使得我出發和回家都小小的迷了路,
靠著微薄的方向感和彩色小地圖才不至於浪費太多時間。

煙花是晚間七點放到八點,
我到水門時已經進行車輛管制了,
所以汽機車都是只能出不能進,
還好我提早一個半小時,
所以在離水門蠻近的民生西路上找到位子停車,
此時整個馬路上都已是滿滿的人與車爭道,
而且人群完全勝過大大小小的汽車,說不讓就不讓。

進入水門不久,巧遇北港認識的米飯,
在國防部讀研究所,帶學姊來企投,
我為了找更好的位子,所以就棄米飯而不顧了,
舖好軍毯,原本想要大字型的躺著,但覺太囂張,
所以改用盤腿躺法,起來時發覺後方又多了好幾百人,
許多人竊竊私語著,怎麼有人那麼邱,
一個人躺在那,佔著那麼大的一個位置,
而我只是裝沒聽到,躺著邊看藍天邊吃乖乖,
整個爽到不行。

西瓜加於終於來了,不過由於我講錯要他們進水門右轉,
因此他們花了許多時間才找到我,
這裡要感謝一個大叔提供我超明顯的路標,
原來沿著河畔的燈,剛好最靠近我的那個是不亮的,
就這樣我一個人站在全部都是坐著的人群中吃著乖乖,
等人、看看有無別的熟人以及欣賞正眉,直到西瓜夫婦坐定。

煙花開始了,很美很燦爛,還有砲聲刺激著心臟,
不過前排許多人因為太興奮而站了起來,
後方的美眉們輕聲細語的請那些討厭鬼坐下,
但是卻沒有一個人聽,我受不了前面那些自私鬼,
用非常凶惡的語氣大吼:「前面通通快點給我坐下!」
果然,壞人總是會怕更壞的人,全都乖乖坐下了,
後方的青少年欣喜而小聲的說著:「喔喔!大叔生氣了!」

或坐或臥,吃著零食喝喝水,
眼花撩亂的驚喜一個接著一個的炸開,
閃光燈也沒停過,驚呼聲隨著煙花的大小此起彼落,
梅花、瀑布、小叮噹、愛心、微笑臉...
煙花商真的很厲害,設計出這麼有趣的圖形來讓大家尖叫,
我到很後面才研究出如何使用錄影的功能,
也拍了些不錯的畫面回來,不過還是只能說,
這種東西一定要看現場的啦!
以前老媽常說的:
「電視比較清楚啦!」「人太多去看屁股而已啦!」
對這次的國慶煙火來說,完全不適用,
現場的震撼力及親眼目睹的繽紛光彩贏過電視太多了。

結束後,大家急著出水門,看著恐怖的人群,
我決定晚一點點再走,拍了些河對岸的燈配合著光船,
情侶們緊的緊、死黨們玩牌的玩牌,等待著些什麼?
剛剛那一小時的聲光實在太震撼燦爛了,
使得我心情落差很大,覺得少了某種東西,
於是決定去找阿苗拿影片順便想想還要去哪裡逛逛,
途中下了些毛毛雨,還是沒有打消我還不想回家的念頭,
等阿苗烤肉和吃大餐回來後,看了看對打影片,
去鯉魚宿舍樓下吃巧克力鳳梨酥牛嘎糖聊聊天看看眉氣氣女教官,
北護的宿舍好大阿!正眉好多阿!普通人也好多阿!

阿苗帶我經過隧道到達軍艦岩的步道口,
由於他們一直說晚上很恐怖,上面石頭有些難走等等,
害我心裡也毛毛的,卻覺得不管怎樣一定要走完,
走上樓梯時已經11點46分,入口的樹木比較多,
光線弱,而且眼睛才剛進入黑暗還沒適應,
所以真的覺得有害怕的感覺,幻想吃人鬼在後面監視,
草邊的蛇想要飛出來咬我,無神論的我還是沒膽的在心中默念阿彌陀佛,
終於眼睛慢慢適應了,感覺亮了起來,
看看天空,月亮一直埋在雲裡面,所以是我瞳孔有放大的關係,
才會變亮那麼多,亮到我覺得剛剛到底在怕什麼?
12點整就攻頂了,真的就是散步等級的山,
在三角點上照了張相片,又照了幾張夜景,
可是曝光時間延長又很容易看出手振的軌跡,試了超多張,
才決定由比較難走的那邊下山,
12點20分到達??宮,宮裡的老婦人像看到鬼似的看著我,
我只好一邊微笑一邊飄走,不想讓他太震驚導致心臟病,
出口離醫院後方的殯儀館比較近,警衛說可以通到醫院,
奇蹟似的我沒有迷什麼路就從山裡走出來了,
看來這個小山真的是很安全的地方,看夜景一流。

歸途,油門催到底,問警察怎樣繞過倒扁封路區最快,
他說他不知道,他不是這裡人,他剛剛都在車裡,
我只好又靠著我微薄的方向感,幸運的回到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