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浮群活動,常常要排練活動,
剛開始會有一份粗流,最後會有細流,
流就是流程,每次只要叫我寫細流,
大家都會很不滿意,說我這個細流也太粗了吧!
不過,也因為沒有人能夠想到更好的,
所以最後也只好用了我這個超粗的細流,
搭營火也好,排練的課程也好,
總覺得,照著超粗的流程來工作,沒什麼壓力,
也都可以順利進行,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反而那種超細的細流,常搞的大夥很不愉快,
而大家卻又明明知道意外總是處處,不可能完全設想到,
總之,我還是覺得,大方向有就好了,
最後一定會有個結果出現,也許是長大到現在,
還沒有什麼樣的結果是自己承受不住的吧!
我覺得這種慢慢前進的生活實在沒什麼好擔心的。

自認是個守信用的人,不會把話說滿,
卻被小柯說我打嘴炮,實在感覺很差,
他說我每幾句就加幹,生來是讓我罵的?
所以也很不爽,到底我們為什麼不爽。

他說,做到哪裡就要說到哪裡,
所以,遠景跟目標都不能拿來說就對了?
他又說,有計畫的話就可以拿來說,
像他想要考社工師,就馬上去修學分,
要修滿40個學分就可以去考試了,
而現在他已經修了10個,算是成功四分之一,
是可以計算的,不過我的要如何計算呢?

我要花多少時間賺錢還錢存錢,才可以還完貸款,
存到一筆可供我再度就學的一筆學費,
在各種興趣之下的不放棄,我要如何每件事靠近目標,
一項一項的達成,會讓我覺得好像離自己喜歡的東西更遠了,
除非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像我現在在當兵,沒有鋼琴,
所以我就沒辦法每天練琴,但其實,有什麼是不可抗的呢?
我只要逃兵或想辦法停役就可以啦!

因為,我每件事都很想做,所以相對下來好似全部都不想做,
沒什麼目標,但其實我全部都不想放手的,
所以除非倒下,我也不會放手,
就像訓練時常講的話:「身體真的不行的時候,會自動倒下!」
我這種超長遠的目標,每件技能都想學會的慾望,
只不過挑出一個最近的考後中,就被說是打嘴炮實在很不認同,
當然,我現在的確記不起來要考哪幾科,一年考幾次什麼時候考,
但,這根本就不是我現在就需要去記憶的答案,
我現在記住了,有什麼用,徒增腦部的壓力,
當然有空看點中醫的書,潛移默化一下,
但我深知「考試」這種東西是完全不一樣的等級。

那我為什麼不自己讀,讀到跟醫師一樣強就好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自己讀的話,進步速率將很難在有生之年達到某個程度,
說不定,有天我累積中醫知識到達了某個能醫人的層級,
我也就不用去考試了,畢竟我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知識。

錢當然好用至極,多的話要什麼有什麼,
不過對我來說不重要,因為我要什麼沒什麼也不會怎樣,
自然而然的順流而下。

如果一定要做到哪才說到哪,
那麼所有的計畫都只是嘴炮,
世界不需要有希望,人人都只會執行,
沒有所謂的更好更進步,只有「當下」如何如何,
小柯是個超當下現實又自以為是的傢伙,
我是個超不切實際又自以為是的傢伙,
他覺得他會活的比較好,我覺得我會活的比較好,
既然都好,那也沒什麼好不爽了。

人人都自以為是,因為沒人可以真正透視人心,
如果哪天我練就了天眼通,便不需要言語這種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