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這個月又剩下最後的五天,
時間過的好快阿!天ㄚ!這麼會這樣,
工作的時候真的沒有什麼靈魂,
整天只知道-累!累!累!累!還是累!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結束這樣的生活,
還是搞不懂阿嬤、媽媽、阿姨他們是怎麼撐過來的,
他們的工作真的有比較輕鬆嗎?
也有跟去掃過地去洗過車洗過樓梯,
然後也有去麵包店裡頭做烤箱丟麵包,
也許是做的不夠久所以還不知道其中的苦吧!
於是這樣比較下來,真的覺得護理工作累多了,
心也累,身體也累,假少,雖然錢比其他工作多,
不過沒時間用,就算你買了很多娛樂的器材放在家裡,
但是你幾乎都一直在上班跟睡覺,
那放在那裡也等於是廢物,於是就等於沒用到這筆錢了阿!
那還不如每天準時上下班,八個小時累,
至少還有八個小時睡覺,然後八個小時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學生時代,早上八點上第一堂課,最晚上到晚上七點,
雖然總長度11小時,不過其中每50分鐘還有下課10分鐘,以及午休時間,
每個下課都可以去打球,午休時間可以看半本小說,
有的時候上課的時候太無聊,也可以偷偷看自己想看的書,
回家之後就完全是自己的時間,而且同學幾乎都是跟自己一樣下課了,
所以要約朋友出去玩的話超簡單,因為大家的時間都差不多,
週休二日的時跟連續彈性放假以及暑假就更不用說了,
可以騎機車環島好多次,自己一個人想衝去海邊就去海邊,
想去跳河就去跳河,想騎腳踏車連續騎個三天就衝,
想背重裝登山去看雪馬上就出發,比賽受比較嚴重的傷也不用太在乎,
因為上課不用走來走去的只要可以寫字做筆記就好了。

而現在完全大家上班都不太一樣,時間很難橋,
而且下班之後大家幾乎就都累癱了,想練拳不敢對打怕受傷上班很累,
想出遠門不敢出,因為通常都只有一天假,這樣一出門就不用睡覺了,
這種生活毫無品質可言,還有被傳染可怕疾病的可能,
像這個月只放五天假,那跟華仔比起來不就差不多,錢卻還少了一萬多,
雖然我總是說錢不重要,不過......這個工作也太累了吧!(對我來說啦!)
因為好像還是有很多人適應的很好,雖然大夥總是嘴巴一直說要離職,
不過我覺得他們有愈來愈厲害、做的愈來愈順的趨勢,
不像我還停留在剛開始的肉腳狀態,
那些邊工作邊上課的人更是讓我覺得:「你們也太強了!無敵超人喔!」

所以仔細想想,
學生時代、當兵時代和現在的時代相比,
最不一樣的就是放假以及金錢,
學生時代假最多、錢最少(純學生的話),
當兵時代假中庸多、錢中庸多,
工作時代假最少,錢最多......
相比起來,學生時代最棒了,所以是「假期」比較重要嗎?
不過不要忘記,學生時代是從小養大我的家人們在幫忙賺錢的,
不然怎麼可能生活呢?

所以當兵真的挺不錯的,有假有吃住有零用錢,只不過做的事都很白痴,
而且工作的時間是一整天的,雖然好的單位有電動有球有電視可以玩,
不過你的心還是必須歸屬在「我是有長官」的那種態度上,
會有一種「怕怕的」感覺,雖然我總覺得大不了一死,不過那感覺還是存在,
因為不喜歡這種不自由的感覺,所以才沒有簽下去回到這個大染缸裡,
不過現在在染缸裡待了4個月,感覺好像更不自由了,「時間」就是一切阿!

還完全部貸款的時候,錢就會開始累積的很快,然後就要找個人來幫你用(找誰?),
想想大家組家庭的動機其中之一應該是不要浪費資源(錢)吧~^^~
不過我的家庭本來年輕人就少,現在才剛出來工作快四個月,
家人們幾乎都已經要退休了,我不賺錢養家的話老人們就要很省吃儉用了吧,
這樣不太好,不符合自己善良溫和好說話易心軟優柔寡斷的個性,
不過自己還有那所謂「馬的不然你要怎麼樣殺死你無敵殺人魔」的個性存在著,
只是一直都不知道被什麼東西鎮壓,
真希望那件解除鎮壓的人事物能快點出現,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說不定明天就要失業了,繼續努力吧!
還是好好去看一下ACLS的東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