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初馬的前一天,蓁姐為了怕租屋處樓上又吵到讓她不能睡覺,讓青兒可以只來一個地方就載到我們兩個,所以先來練功房裡頭睡,沒想到當晚樓上敲擊聲不斷,外面又一直在放鞭炮,難得的超級吵鬧日就這樣被蓁姐遇到了,不過不管多吵鬧,我九點前就昏迷成功了,這真是老媽的好遺傳,一秒睡著大法。

早上三點半鬧鐘響起,我精神百倍,整理行囊著裝,把晶片穿到右腳金黃色馬拉松專用鞋的鞋帶裡,兩小腿壓縮套拉好,綁好心跳帶,左手戴好心律表,原本的G-shock戴到右手,蓁姐睡眼惺忪地好像醒不太來,青兒很早就到了,rich小弟也已經坐在車上,於是我們四點五分準時從太原路出發,途中去小七買了四根香蕉跟飲料早餐,到達會場已經五點十五分左右,路上車滿為患,差點就快要沒有停車位了,好險旅客中心的對面還有許多白線,車一停好就發現一大排的車子湧入我們白線的位置虎視眈眈的,參加馬拉松的人真是不少,進場先是一罐三個人高的超大罐舒跑在右手邊,第一屆英雄馬拉松的大ㄇ字型鐵架在前方高聳,三個人先來幾張合照,HTC的夜拍功能真的蠻厲害的。

onelife的布條貼在其中一個鐵棚子頂端,莉莉跟牙兒也到了,大家準備著會場布置,leo製作了超大的onelife正方形帆布招牌,初馬的大家都有點小緊張,展師傅遠在塔塔加準備單車攻頂......很快就五點五十分了,帶大家做著跑前的小關節操,鐘響,大家出發......

起跑的時候自己心律就已經160次/min了,比平常練習的時候還要快了大概15次左右,師傅老早就要我保持130左右的心律跑,不然一定跑不完,不過由於真的完全都沒有感覺到不舒服或是疲累,想說既然才開始起跑就已經160了,不然今天就用平均心律165左右跑完這個賽事好了,沒想到......

除了右膝內側副韌帶的舊傷稍微疼痛之外,其實前十公里真的跑得非常輕鬆,速度比平常還快了五分鐘,大概五十八分就跑完了,之後到了第18公里的時候右腳小腿開始抽筋,不過由於一陣一陣的而且緩解很快,所以幾乎沒有什麼減速,就順順的一直跑,心率維持在165到168上下,跑完了20公里花費2小時又11分,然後左小腿也開始抽筋,接著每跑十五步左右兩小腿就開始輪流的抽筋,開始減速,把心律調到150上下,好像有稍微好一些些,很快地到了23公里的時候雙大腿股四頭肌開始抽筋,這下我知道完蛋了,如果一直不緩解的話,這次成績一定是爛透了,於是更加減速,但是完全沒有用,雖然沿路的補給都有喝半杯水半杯舒跑外加半根香蕉或是小餅乾,應該不至於因為脫水而導致電解質不平衡到一直抽筋,大約到25公里的時候連右腿縫匠肌以及股骨外側連接到右後腰的地方都開始抽筋到無法前進,於是我決定強迫自己坐下來休息六分鐘再出發,原本遠遠被我甩在後頭的rich跟明君都輕鬆地追過我了,過了六分鐘之後,兩腿抽筋都已經結束,於是我起身繼續慢跑,但是跑不到十步,又開始雙腳抽筋,而且是腳伸直就抽股四頭肌,腳彎曲就抽小腿腓腸肌,我整個人就快要瘋掉了,於是想要試看看完全不管抽筋的事情用全力跑看看,沒想到一用力就兩腿前後的肌肉同時緊繃就像要拉斷了一樣,我雙手撐著牆慢慢地蹲下來,無法做任何要用力的動作,場務人員剛好騎機車經過,問我怎麼樣,幫我噴了一點肌樂,然後我慢慢地站起來,知道已經完全無法跑起來了,心肺完全無感,但是腿完全不行,就像是在拳擊場上意識清醒的狀態下被擊倒,很想要站起來卻無法,就像是一台超跑的引擎強力轉動著,但是四個輪胎都爆胎一樣......就這樣拖著反覆抽筋的腿走了大約四公里,然後跑十步走十步,遠遠的看到rich跟可樂在前頭,咦?他們不是超過我很久了嗎? 怎麼又出現了,原來他們也抽筋了,rich尤其嚴重,跟我剛剛一樣想要坐下來休息看會不會緩解,由於我剛剛已經試過了知道沒用,所以要rich趕快起來慢慢走了,這抽筋無法完全緩解的,然後就這樣我們一起走了一小段,之後rich比較恢復了之後又開始小跑步往前行,明君不知道為啥在倒數第二個補給站那邊休息了很久沒有追上來,最後我跟可樂一起走了快要四公里,又遠遠的看到rich正在前面抽筋,於是三個人一起走完最後路程,快到終點的時候想說小跑一下衝個線,沒想到就這樣在馬路正中間雙腿完全僵直疼痛到快要掰斷了一樣,三台大卡車司機看著我,我看著他們可是我卻無法動起來,然後可樂跟rich把我拖到路邊,由於終點超近的,所以我要他們趕快先去衝線,我等等慢慢來吧,不過他們兩個不想丟下我一個人,於是就這樣把我架起來一起衝線了,嗚嗚嗚~~~~這真是一個很淒慘的初馬體驗阿!!!!

一衝完線,我跟rich就平躺了,腿一直輪流反覆的抽筋著,連十公尺就可以到的onelife帳棚都走不到,莉莉.謀師兄.青兒.牙兒.蓁姐幫我脫鞋脫臭襪子還有臭小腿套,幫我拉腳板彎膝蓋,按摩大腿,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這真的是完全的鐵腿,長這麼大第一次這樣慘,然後好不容易爬回onelife帳篷開始抽獎,幸運地抽到了一個可愛的小手腕護套,謀師兄抽到了寵物用跑步機,蓁姐抽到了M號的onelifeT-shit,大夥兒一起去吃有名的米糕,大排長龍,然後我的腿無法全直也無法全彎,沒地方坐的我只好趴在別人的機車上像要強姦機車屁股的超醜姿勢硬撐著,之後大夥兒又去吃了冰,每一步都超級維艱......

安全的到家之後,坐在鋼琴跟電腦前面練鍵盤跟打字休息了兩個小時,好不容易腿稍微可以動了,才去浴室洗澡,然後撐著登山杖回到床鋪上一秒睡著。

隔天上白班外科,很勉強的可以走平路了,下樓梯整個就是地獄燃燒腿部的運動,還好病人不多,不然我應該會被操到哭,看到跑全馬才花了三小時50分的堃哥輕鬆自在地坐在外科,完全不像昨天剛跑完全馬的人,而且他的成績還是最後三十公里的時候大腿有抽筋的成績耶!!!!!!! 下次絕對要進步啊~

第二天上內科,平路已經可以走的跟一般人一樣快了,其實復原的速度有點超乎自己的預期,不過卻好像快要感冒了,整天都頭痛欲裂,上顎跟鼻腔一直有一種腫痛快要塞住的爛感受,希望睡一覺明天就好了,求主保佑。
----------------------------------------------------------------------------------------

上傳完garmin資料後,展師傅小念了一頓,真的體能的抽筋的爆炸完全反應在心律上,維持160-170次/分的心律兩個小時也許真的身體會受不了,不過因為心肺功能跟肌肉爆發力太強所以就不反映在心肺功能上,直接反映在平常最不喜歡的肌耐力訓練上了......

繼續努力,下次要進步兩個小時,四小時三十分鐘,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