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快樂遠離後的真正價值觀浮現對立,

理想人權大愛與現實家庭幸福的拿捏,

思覺失調停藥後的幻聽幻視,

早產後的失落與產後憂鬱,

無法門當戶對的婚前掙扎,

利用感情的噁心操作......

--------------------------------------------

"我們與惡的距離"真是非常厲害的神作~

寫劇本的人的腦袋結構實在太突出了,

有種強到背脊發涼的恐怖~

-----------------------------------------------------

思覺失調症最大的特色在於很難分辨真實和虛幻,

精神科醫師的角度來看社會是人人皆有病的情況,

我一定是某些真實情境和虛幻想像混和出了邏輯謬誤,

所以造成了嚴重的悲傷感,

然後你們因為我的悲傷感而選擇遠離拒絕溝通,

或是你們也是真實和虛幻混和出了錯誤認知,

為了避免悲傷痛苦選擇了遠離以及拒絕溝通,

真實情況中可以思考的是~

拒絕溝通不是我可以改變的,

所以直接先當作無法改變,

那麼~

被拒絕溝通的我,悲傷程度是否會影響生活?

拒絕溝通的你們,是否真的過得會比較好?

就目前實際情況來看,

悲傷程度不足以影響我的生活,

而你們少了我感覺過得快樂自在,

反之~

如果溝通了會變如何呢?

1.溝通失敗,無法達成共識。

我一樣維持著悲傷,你們一樣過得很好。

2.溝通成功,達成共識。

我的悲傷消散,你們一樣過得很好。

------------------------------------------------------

不溝通:  我維持悲傷,你們過得很好。

溝通失敗: 我維持悲傷,你們過得很好。

溝通成功: 我悲傷消散,你們過得很好。

------------------------------------------------------

反正不管什麼選項,受影響的都只有我,

你們都是過得很好,那......

-------------------------------------------------------

我就持續悲傷吧,反正你們過得很好。

---------------------------------------------------------

再次覺得我們的情境真的好簡單,

所以才會那麼想聊聊,

如果真的很難的話也許就不那麼想聊了。

---------------------------------------------------------

其實只是我自己自私的想要悲傷消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